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在家就能做的 5个多动症儿童视觉注意力训练(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5-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在孩子写作业时,视知觉起主要作用,大约有70%的信息要通过视知觉传递给大脑。很多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的孩子写字马虎、经常写错别字,作业质量和速度都比同龄人落后。如果我们能对孩子进行视知觉能力的训练,就可以改善书写能力,缓解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注意力不集中问题。

视知觉能力主要包括4个方面

① 视觉注意力

A.东西出现在眼前,能不能注意到;

B.注意到后,能不能保持,能保持多少时间;

C.注意的选择:如果眼前不止一个对象,要选择重要的,忽略不相关的内容;

D.注意的分配:必须同时注意两个及以上事物时,要能够妥善分配及应用。

② 视觉记忆力

把现在看到的东西和以前的经验作比较,加以分类、整合,再储存在大脑中。

③ 视觉分辨力

能认出物品之间的异同点,进行配对,如:孩子的杯子被东西挡住一半,但他可以根据颜色、形状等辨认出是自己的杯子。

④ 视觉想象力

能想象出不在眼前的物体,如:老师说“画一朵花”,孩子能够结合以前的经验想象,并画出正确的样子。

如何提升孩子的视知觉能力

① 视觉记忆训练

平时可以训练孩子看一幅图画,难度从简单到复杂,观看时间从少到多,然后让孩子根据记忆画下来。

如果孩子能在短时间内记住所看到的材料,学习速度自然就能提高。

② 视觉追踪训练

如摆动一个球,让孩子的视线跟随球摆动的轨迹转移,期间不能分神去看别的地方,勤加锻炼可以提高视觉注意力。

③ 视觉分辨训练

让孩子经常性地指出、评论所见到的事物间的不同之处,或让他们将一个指定物品从大背景中快速识别出来。

④ 视觉联想训练

A. 让孩子看一些模糊的物体,然后想象它像什么,用语言描述出来;

B. 有选择的利用积木、乐高、七巧板等玩具,锻炼孩子的创造和联想能力;

C. 提供给孩子不同的图片,让他们在其中挑选两张,说出它们之间的联系。

⑤ 小肌肉的训练

如对墙推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学习用筷子将玻璃珠从一个碗里夹到另一个碗里等。

这种训练不仅可以提高手腕和手指的肌肉力量与灵活性,还可以同步锻炼视觉注意力。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