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患上多动症,家长要如何对待呢?(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5-24
注意力在线测评

部分多动症孩子由于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在日常的教育管教中,回比普通的孩子的更难管教,父母们在反复重复中很容易失去耐心,甚至有时家长都会被逼得情绪失控,双方“大战”一触即发。不管是语言暴力还是家庭暴力,对孩子的伤害都是很大的教育孩子不能使用暴力,暴力只会让孩子一时迫于你的威慑,你一放松他就反弹,而且会在内心埋下暴力的种子!

语言暴力的危害

语言暴力是不攻身却诛心。父母时常带着口头禅,口头禅就像一把刀,在幼小的心上划出一个个小伤痕。

“你怎么那么笨”

“哭什么哭,哭有用吗”

“怎么生了你这么一个小孩”

孩子的判断能力还没有完善,很容易被别人的话所影响改变。说多了,孩子会越来越不自信,觉得自己就是笨,什么都做不好,时常压抑自己,感觉失自卑愤怒。家庭暴力借助工具棍棒、尺子、衣架、手等打孩子我们先不说对孩子身体的伤害,只说对孩子心理扭曲,不良心态和心理偏差的这些问题:

1.暴躁

模仿能力很强,家长打孩子,也就是给孩子做了坏榜样。父母粗暴高压,孩子性格倔强,抵抗对立引起性情暴躁,行为粗野

2.自卑

孩子表面听话服服帖帖,接受家长的教育,时间久了之后,孩子时常会不知所措,惶惶不安,自尊心受损害,变得很自卑。

3.孤独

父母时常打孩子,时间久了,孩子会感觉孤立无援,感觉低人一等,压抑,沉默,抬不起头。不愿和人交流沟通,性格变得很孤独。

4.无助

被打后父母时常觉得心痛后悔,有时反过来哄孩子或者给与物质补偿,孩子感到莫名其妙,久而久之,习以为常,自然而然觉得孤立无助。

5.撒谎

发现做错就打,时间久了,孩子为了不再被挨打,能瞒就瞒,能骗就骗:久而久之就养成了撒谎的习惯。

6.固执

经常打孩子,孩子容易产生对立和逆反心理,叫他向东,他偏要向西,严重时离家出走、逃学等做出一些很固执的做法。

7.懦弱

在家长面前唯命是从,绝对服从,不利于孩子独立自主,孩子显得很懦弱。

那作为家长,我们又应该怎样做呢❓

1.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高自身素质

2.用温和而坚定的方式和孩子沟通

3.有情绪时,远离孩子,父母犯错时要承认错误,及时道歉

4.允许孩子犯错,我们都不完美,父母和孩子都要互相包涵

5.和孩子交心谈心,好好沟通,要求孩子时父母也要做到,以身作则

6.说明后果,约法三章

7.遇到困难和问题好好解决,多给孩子鼓励。

8.好父母嘴上都有一条拉链,从不对孩子随心所欲的说话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