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5招解决多动症孩子做事拖延的问题(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8-16
注意力在线测评

做事拖延是多动症孩子常见的表现,明明作业什么的等都已经准备好,但他就是磨磨蹭蹭,一会儿要去喝水,一会儿要捣鼓这捣鼓那,一会儿又跑去收拾玩具,就是没有开始写作业,这可怎么办?拖延不仅会拉低孩子任务完成质量,还会加重孩子的焦虑情绪,为此小竞提供几个小建议供家长参考。

1、提前做好计划

将任务所需的东西放在显眼处首先,家长应和孩子一起,提前制定学习计划,规定每天完成的任务和所需时间;每天提前将任务所需的东西放在显眼处,起到提醒和约束作用。

2、提醒孩子

如果现在不开始做,之后的任务会更重,当孩子觉得时间还多,可以再玩玩的时候,让孩子多想想,如果现在不做,之后留下的时间会更少,每天的任务会更重,受到的“折磨”和压力会更大,所以为什么不早点开始,早点完成呢?

3、分解任务

和孩子一起,将那些让孩子感觉困难、耗时极长的任务分解成每个小块,并排序分为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将稍简单的任务安排在前,再顺利过渡到稍难的任务,易难任务交替进行。

4、用计时器对任务进行计时

规定每个任务要完成的时间,采取计时器进行计时;可以先从小时间段开始,完成一小段就是一个成功,再慢慢过渡到较长的时间。

5、保证学习环境安静

家长不定时监督寻找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保证孩子不会因为其他事情或噪音分心;同时家长应不定时进行监督,了解孩子任务完成进度,起到督促作用。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