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改变这5点可以改善多动症夜晚噩梦不停(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8-29
注意力在线测评

大对数人都有小时候做噩梦的经历吧,每次一做噩梦,醒来就是满头大汗,惊恐不已,那种感觉实在太难受了,不过,大多数人从10岁以后做噩梦的次数会逐渐减少,而A娃群体的噩梦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增加,甚至从青春期开始,多动症的睡眠时间会逐渐缩短、入睡更加困难、半夜醒来的次数也在逐渐加。

有针对多动症儿童患者的研究发现,多动症儿童和正常儿童做梦的频率相似,但他们做的梦更加消极、悲观。其中发现5.2%的儿童至少每周做一次噩梦。此外,过度活跃、经常发脾气或者有情绪障碍、学习成绩差的儿童更容易做噩梦,而且这些做噩梦的儿童中有20%经常性失眠。

有一项研究报告中证实了多动和冲动的ADHD儿童更易做噩梦这一说法。他们调查了72名6-13岁的ADHD患者,根据他们的症状分类和失眠、做噩梦的调查结果来看,发现易多动的ADHD儿童,睡眠质量更差、更容易做噩梦。

偶尔做一次噩梦不需要任何治疗,如果一个人被噩梦折磨,可以进行心理治疗,或改变睡眠习惯等方式进行改善。

竞思老师给大家分享一些小方法能改善睡眠、减少做噩梦的次数。

改善噩梦tips

1、睡前一小时内尽量不要看手机、电视,避免大脑过于活跃

2、避免晚上进行需要大脑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活动

3、睡前避免思考压力性问题,比如思考人生、担心考试、产生各种各样的焦虑;

4、睡前读一本喜欢的书、和宠物玩一会儿或者洗个热水澡,都能改善睡眠质量;

5、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使用加重的被子,厚重一些的被子能提高睡眠质量,另外,遮挡过多的光线和声音,也会提高睡眠质量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