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临床表现?(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10-09
注意力在线测评

儿童多动症会严重影响儿童能力的发展。不能集中精力学习,不能主动学习,技能难以接受;由于多动影响学习,成绩差,受到教师、学生的歧视,造成破罐心理,对健康发展危害巨大;同时,多动也会影响儿童的行为,使他们经常做出一些巨大的破坏性行为。那么多动症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呢?

(1)活动过多。多动症儿童常常手脚不停、坐不住,上课小动作多、话多、乱跑、乱跳、爬上爬下、不知危险,喜欢惹人、常与同学吵嘴打架等。史积山主任说:最能说明孩子的症状是‘猴子’,一刻也不停。他经常在课堂上做小动作,在周围玩小物件。他玩了一遍,觉得不够。他去打扰其他学生的学习,摸摸学生的头,抓住学生的辫子。他不能闲着。有些孩子甚至在过马路时闯红灯,很调皮!”

(2)难以集中注意力。多动症儿童注意力短,容易因外界干扰而分心。他们不能自始至终完成一件事。与其他孩子相比,他们有很多小动作,经常环顾四周或分心。

(3)冲动任性,情绪激动。多动症儿童自控能力差,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易怒,易哭,易冲动,经常发脾气。史积山主任说:有这种症状的孩子,经常反对父母的意思。如果他们有点不满意,不是,还哭着要求父母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否则会乱扔家里的东西,让家里烟雾弥漫,充满一只‘猴王’。

(4)学习困难。虽然多动症儿童的智力正常,但他们都表现出学习困难。例如,同样的句子,其他孩子学习5分钟,他必须学习半天;有些智力很好,但学习成绩不理想,表现突然上下,成绩波动很大,父母抓住,他的学习成绩上升,不抓住下降,甚至导致保留,依赖很强!

(5)精细协调动作困难。多动症儿童动作笨拙,如系纽扣、系鞋带、剪笔动作不灵活、行走不直等。他们的体育成绩往往不如其他同龄人,在课堂上捣乱成了体育老师头疼的问题。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