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要如何预防?(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10-31
注意力在线测评

一、儿童多动症的表现

过度活动,如不能坐着,动作太多,跑步,经常玩各种物品;注意力难以集中,如课堂不集中听、作业、工作、注意力短、学习困难、容易丢失物品;情绪不稳定、不耐烦、易怒、经常忽视后果和危险、愤怒、要求必须立即满足。

二、儿童多动症的影响

如果多动症儿童不及早治疗,将来在学校,会因为麻烦,不接受老师的纪律,影响他人的学习。过于淘气可能会被父母殴打和责骂,自尊受到伤害,所以很容易产生敌对和叛逆的心理,放弃自己,社会也会因为适应能力差、自我控制能力差、容易受到社会不良影响而误入歧途。中国有人调查了1292名犯罪青少年,发现976人在学龄期被诊断为儿童多动症,占75.53%。说明多动症儿童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行为障碍甚至违法犯罪。

三、多动症的家庭原因

多动症的形成与遗传、生产过程和后天教育有关,家庭教育的主要原因如下:

1.家庭背景差。多动症儿童的父母一般受教育程度低,社会经济水平低,不教育孩子,不文明或简单粗暴,导致多动症的发生。

2.教育方法有问题。多动症儿童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方法上有很多缺点,如纪律不一致、经常殴打和责骂孩子、不能树立榜样、宠坏孩子、家庭不和谐、对孩子期望过高、强迫孩子学习等。

3.多动症儿童在家庭中地位较低。据调查,正常儿童仅占家庭地位较低的6%,而多动症儿童占37%。

四、预防和治疗

1、创造一个温暖和谐的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在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度过童年,因材施教,不要盲目期待孩子的成功。注意合理的营养,使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确保足够的睡眠时间。

2.父母不应盲目迁就孩子的好动任性,不应鼓励甚至纵容孩子的不良习惯。如果发现轻微多动症,应立即找医生诊断。

3.对于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家长应帮助儿童配合医院的药物治疗。他们应该意识到多动症是一种疾病,不应该采取粗鲁、歧视、冷漠、责骂、惩罚等措施。这不仅会加重疾病,还会加重儿童的自卑、担忧、孤独或抵抗。同时,应逐步减少儿童的多动行为,而不是设定过高的目标,立即要求他们成为安静的好孩子。过度的要求只会导致关系紧张。

4.让孩子们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有机会发泄过多的精力。鼓励孩子安静行为,通过口头表扬、鼓励等强化方法,逐步培养孩子安静坐着、专心学习、做事的习惯。

5.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孩子从正常生活中集中注意力的好习惯。不要迁就孩子的一些兴趣,比如不要让他们长时间看电视。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