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学校老师对多动症的4种错误心态,需要避免(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3-03-06
注意力在线测评

责怪

面对孩子的多动症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不少老师会批评指责,但往往也不见成效,于是就会多番通报家长,认为是家长把孩子宠坏了。

事实上,老师应该多和家长联系沟通,交流情况,如果孩子真是被宠坏导致不遵守规则,那的确需要纠正。

但如果孩子是因为多动症问题而行为不受控制,那么大家就要齐心协力帮助孩子克服分心、多动的毛病。

怨恨

有的多动症儿童因成绩差影响了全班的成绩,甚至影响了老师的奖金,加上他们不守纪律,经常吵闹,导致老师对成绩差的学生怀有怨恨心理,对他们另眼相待。

羞辱

有的多动症孩子课堂上答不出问题,被老师说笨、没有脑子、不肯用心,许多同学受老师的影响,不愿与他们一起学习和活动,甚至还讥笑或者讽刺他们。

这使得多动症的孩子不敢见老师,人际关系差,甚至厌恶。害怕上学,自尊心受到伤害,性格变得孤僻,影响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

外推

有的老师因为孩子成绩特别差而感到厌烦,甚至错误的认为孩子的智能、性格有问题,属于无法教管的孩子,因此劝说家长让孩子退学或转学,想方设法把多动症学生推出去。

在多动症的门诊里经常有一些家长说:“医生,孩子学习不好,老师希望他转学,想要医院出个证明。”

但事实上,这些多动症学生的智力并不低,经过药物治疗、行为矫正、心理治疗或者脑电训练后,孩子在原来的班级中学习不断进步,甚至成为优秀学生。

由于老师不清楚多动症的性质、原因、表现和处理方法,部分人可能会产生以上这些心理状态。

但我们也遇到过一些老师,他们见证了学生经过治疗后,不良行为消失、成绩进步,像是完全变了个人,这才知道多动症,认识到多动症是可以治疗的。

这部分老师甚至能及时观察孩子的异常行为,及时找到家长沟通,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很好的帮助了一个家庭。

我们都希望这样的老师能越来越多,我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家长以及社会上更多的人,能了解儿童多动症的相关知识,从而理智的、及时的、科学的去帮助他们改善!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