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读写有障碍是因为什么问题(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7-22
注意力在线测评

  导语:爱因斯坦3岁时还不会讲话,上学后学习非常吃力;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小时候经常说错话,写作文特别差;汤姆克鲁斯小时候上学时经常写反字母“E”,读书很费劲……这些名人之所以小时候学习显得特别笨拙,并非不努力,也并非智商不高,而是因为他们都有阅读障碍。那么阅读障碍的儿童如何走向成功呢?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中国注意力训练网的韩老师,韩老师介绍说,读写能力是学习的基础。据统计,在所有学习障碍儿童中,在读写或者语言的接受与表达方面落后的人要远远多于那些数学不好的人。在被诊断为学习障碍的儿童中,80%以上与读写落后有关。

 小孩读写有障碍是因为什么问题

  小孩读写有障碍是因为什么问题

  很多读写障碍问题与遗传有关。有的小孩阅读障碍,问母亲原因,母亲说自己没问题,又问父亲,父亲承认小时候跟儿子一样记不住单词,阅读很困难。有时候父母两个都没问题,可能是姑姑、舅舅阅读障碍,阅读障碍是隐性遗传的,主要指向基因。

  研究发现,阅读障碍的人,大脑不平衡,右脑特别发达。爱因斯坦的右脑比左脑大三分之一,负责语音的左脑功能不好,右脑脱离了左脑的制约,很多数学家有阅读障碍。阅读障碍的人形音捆绑能力比较差,他学了一个字,但是在脑子里反映出来的是一个图形,而不是声音。他在学语文的时候,不是用语音来学习,而是默读,用空间来学习,所以他学那个字是记空间位置。比如他在家里可以写出来的字,到教室里就写不出来。所谓空间记忆就是短时记忆,所以这些孩子阅读都特别困难,因为字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些无意义的图,没有声音。

  每个人加工世界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对世界的看法在脑子里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乐观,有的悲观,有的是图形加工,有的是语音加工。像我阅读特别好,语音加工能力特别强,但空间能力特别差,数学特别差。

 小孩阅读障碍在线测评.jpg

  以上是关于小孩读写障碍的原因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或者电话联系我。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读写障碍,读写障碍的原因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