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十五条方法,迅速集中注意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0-30
注意力在线测评

  自设"上课"闹钟

  我们从小就在学校养成「听到钟声代表要开始上课的习惯」,而利用这样的习惯,预先设定在休息时间结束后的闹钟,也能够让自己更快速地进入状况。

  大脑暖身操

  在读书前先浏览当天需完成的项目;反问自己有哪些未完成的计划;要读的内容在整个科目体系中的定位为何,或者哪个部份是最大的弱点及障碍等等,为大脑进行学习暖身,就能更顺利地进入学习状态。

  要告一段落时提前结束

  当学习时段将要告一段落,或者是因此产生查阅相关资料的好奇心时,干脆地就此打住,便能在心中产生「想要快点解决」的期待,在休息时间结束后能以很高的学习情绪进入状况。

  场地独立或场地依赖

  在心理学上有所谓的「场地独立型」,指人不容易受环境因素的干扰与影响,便适合在家读书;而「场地依赖型」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便适合在图书馆或自修室读书。

  模拟考场气氛

  即使是场地独立型,也能在图书馆或咖啡厅之类的场所念书,利用人群来想像前后左右都被考生包围,模拟在考场的紧张感来提升专注力。同时,也能训练如何在嘈杂的环境中集中精神。

  朝三暮四读书法

  假设原本的计划是「六十分钟的读书时间连接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便可更动为「四十五分钟的读书时间、十五分钟的缓冲和十分钟的休息」。如此一来,经过限缩的时间便会产生如同考试临场时的「急迫感」,从而发挥出在考试时才拥有的高度专注力。

  反向思考

  要是学习环境没有良好的读书风气,与其抱怨,倒不如反向思考,希望因为自己的存在而连带提升整体环境的程度;在越容易让人动摇的环境,更要专注于做出良好的榜样。命令大脑

  当决定要专心念书时,脑中的扁桃核可能会产生痛苦或烦躁等讯息,这时只要大喊或默念关于「专注」的词语,便能活化额叶联合区,提升它对扁桃核的领导能力,彻底执行专注的命令。

  指点集中

  人类对于棍棒或细长形式的物体就具有特别高的意识焦点,所以用手指指点阅读文字,便能强迫集中焦点,再度提高专注力。

  一心不二用

  虽然我们可能习惯同时做两件事,但大脑本质仍然是序列性的处理每一件事。研究指出,一个人作业被打断后,他要多花百分之五十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个作业,而且他的出错率也会增加百分之五十。

  信心喊叫

  发自丹田的喊叫能促使肾上腺素的分泌,除了增强肌肉的力量也能够提高专注力。

  适度休息

  当学习经过一段时间,大脑自然会发出「想要休息」的讯号而无法集中精神,这时如果忽略警讯并强迫学习,只会产生事倍功半的结果。

  吃饱不念书

  刚进食完毕时,身体为了消化会将血液集中于胃部,脑细胞活动便会迟缓,集中力自然下降。

  饥饿不读书

  当人体处于持续的空腹状态,身体为了自保会分泌出能使血糖值上升的荷尔蒙,其中将带来焦躁感肾上腺素也包括在内。

  装潢有诀窍

  在书桌座位的后方最好有实墙可倚靠,才能够环顾房间动态,避免背门而易受风吹草动的影响。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集中注意力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