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让孩子上课注意力集中的训练方法(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2-10
注意力在线测评

  很多孩子在课间十分钟的时候都玩的很疯,一到上课很难快速进入状态,导致无法集中注意力,漏掉课堂知识点。那么,如何让孩子快速的集中注意力呢?下面就让中国注意力训练网的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让孩子上课注意力集中的训练方法吧!

  1.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在心理学中用来锻炼注意力的小游戏。在一张有25个小方格的表中,将1-25的数字打乱顺序,填写在里面(见下表),

舒尔特方格表
20 18 6 12 4
13 15 22 19 21
10 24 1 11 3
9 18 5 14 7
16 17 8 2 25

  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从1数到25,要边读边指出,同时计时。研究表明:7-8岁儿童按顺序导找每张图表上的数字的时间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张图表的时间大约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缩短到十几秒。可以自己多制做几张这样的训练表,每天训练一遍,相信注意力水平一定会逐步提高!

  2.玩扑克游戏。可锻炼注意力高度集中和快速反应能力。取三张不同的牌(去掉花牌),随意排列于桌上,如从左到右依次是梅花2,黑桃3,方块5、选取一张要记住的牌,如梅花2,让她盯住这张牌,然后把三张牌倒扣在桌上,由家长随意更换三张牌的位置,然后,让她报出梅花2在哪儿。如她说猜对了,就胜,两人轮换做游戏。随着能力的提高,家长可以增加难度,如增加牌的数量,变换牌的位置的次数和提高变换牌位置的速度。这种方法能高度培养注意力的集中,由于是游戏,符合孩子的心理特点,非常受孩子欢迎,玩起来孩子的积极性很高。每天坚持玩一阵,注意力会有所提高。

  以上是关于“让孩子上课注意力集中的训练方法”的相关介绍,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线问客服,很多孩子有可能是无法集中注意力,是因为大脑发育失衡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受到环境影响的,你的孩子是哪种情况呢?如果不是很了解,可以下方在线测评,了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及原因。

  注意力测评2分钟了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http://t.jingsiedu.com/t.php?sp=0AA07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提高注意力,注意力训练方法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