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为什么孩子不听指令,家长该怎么做(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1-12-22
注意力在线测评

听指令并且可以完成指令是孩子认知和社交发展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但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的一个窘境就是,可以很确定孩子是听到我们在说什么的,但就是不执行。

我想这算是我们父母对于孩子最大的“控诉”之一了吧:“这个孩子说不听啊,我和他说什么,他就直接跑开了。”“我只能追在后面反复说,他就选择性屏蔽我了”。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以上情况?家长该怎么做?

1.提高注意力

很多时候,孩子根本没有注意到你的指令。尤其是,当他在玩喜欢的玩具或者孩子的注意力被其他人吸引的时候,你在这个时候去下达指令,他就好像没听到一样。所以当我们在对孩子下达指令时一定确保孩子的注意力是在我们这里的。

2.提高理解力

我们孩子大部分都存在语言发展缓慢和理解能力相对较弱的障碍,所以在语言理解上也会有很大的困难,我们在下达指令的时候应该从孩子的实际能力出发。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的理解力也会从初级向高阶逐渐发展,同时可以听懂的指令也从“一步指令”向“多步复杂指令”递增。

3.加强孩子执行指令的动机

什么是动机?动机是孩子学习的兴趣,是激发和维持孩子学习下去的驱动力。当孩子对某一个物品或活动感兴趣时,我们就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孩子对这些事物存在动机。而基于孩子动机下达的指令,孩子的配合度才会更高。所以,我们一定要善于发现孩子感兴趣的物品和活动。

4.指令简洁明了、突出重点

准确清晰的指令有助于孩子提炼出语言信息抓住重点,当指令较长包含信息较多的时候,孩子会不知道这个指令需要辨别的是哪一部分,所以不能及时的抓住重点并执行。对于能力比较弱的孩子,我们就可以通过给他下达大量的、简短的、明确的、比较有功能性的指令,可以有效的帮助孩子理解简短的语言信息。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孩子为什么不听话,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