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哪些表现?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5-11
注意力在线测评

在物质快速发展的时代,孩子们将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那么在学习上的注意力就非常容易被分散,导致学习成绩不好,这让家长们非常的焦虑与不安,今天中国注意力训练网就给家长们科普一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八大表现,以及引起这些表现的原因。

1、上课不能专心听讲,易受环境干扰而分心;

2、做作业时不能全神贯注,做作业粗心大意;

3、做事有始无终,经常半途而废或虎头蛇尾;

4、做作业拖拉,不专心,常以各种理由中断;

5、三心二意,不专一,频繁地改变注意对象;

6、凝视一处,眼望老师,却不知在想些什么;

7、老师提问时经常不知道提问的内容是什么;

8、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是多动症的表现之一。

这就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八大表现,那么,引起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1、孩子睡眠不足或感到疲劳,天热、口渴、生病或某种原因引起的情绪不安等都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

2、孩子不善于转移注意力。如:孩子在听完一个有趣的故事后,可能受其中某些情节的影响而忽视了妈妈的提问,出现分心现象。

3、外界干扰引起的。如:环境繁杂、喧闹等使孩子的注意力不易集中。

4、教育内容、方法不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教育内容太深,孩子不能理解,或太浅缺乏新鲜感,都不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另外,教学方法不够灵活,不注意动静搭配,或活动要求不够明确等都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