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引起孩子注意力障碍的原因有哪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2-25
注意力在线测评

  注意力缺失/多动症(ADHD)儿童占学龄儿童的5%—10%,而达不到临床诊断标准但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和生活的儿童则高达20%左右。

 引起孩子注意力障碍的原因有哪些

  想要了解引起孩子注意力障碍的原因有哪些,请参考我之前的一篇文章:儿童注意力障碍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注意力缺陷儿童的表现

  不专注:注意力不能集中在固定的方向与目标,很快对身边的事物失去兴趣,转而寻找下一个更有趣的事物。解题的时候常失去重心并且忘记原本想做的事情。他们显得粗心、做事情不可靠和健忘,以致对需要长时间专注的工作产生反感。学习成绩一般较差。

  多动:儿童躁动不安,无法好好坐着,很少能自己安静下来做功课。孩子多半无法接受引导,不自主地通过逐渐增加的不安及旺盛的说话欲望来突显自己的状况。

  冲动:过快和没有考虑就行动,经常在未认清问题前便说出答案。反应过快,大喊大叫。容易发生肢体冲突,不遵守规则和纪律。

  情绪和心理问题:情绪控制和表达差,喜怒过度,自信心不足,退缩或逃避等。

  可能伴随读写障碍:在学校表现不佳,阅读,书写,运算都有困难,成绩较差。约70%以上的儿童有学习障碍。他们常常写错字,字迹潦草,提笔忘字,阅读跳行跳字等。

  社交问题:一般儿童不被鼓励与注意力缺失的儿童接触,以致会避开与他们的来往,或者在课堂上刻意突显他们的缺失。注意力缺失的儿童被同伴拒绝是残酷但普遍的现象。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注意力不足、多动、读写有困难的儿童可以参加注意力和感知觉功能训练和行为干预训练,除此之外他们还应该获得帮助,以适合的方法和技巧学习,并且给予必要的心理辅导和发展方向引导,规避注意力和读写方面的不足。健知教育儿童注意力读写辅导训练中心通过神经功能训练、学习技巧训练、行为干预、情绪和心理辅导4个维度帮助有注意力和读写问题的儿童提升注意力和读写水平,改善学习和行为表现。

  以上关于“引起孩子注意力障碍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家长可以点击下方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咨询。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障碍,注意力障碍的原因,儿童注意力障碍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