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怎样改掉孩子写作业磨蹭的习惯(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3-09
注意力在线测评

 怎样改掉孩子写作业磨蹭的习惯

  【案例】

  外甥女上小学三年级,每天放学都带着作业单回家。上面记着当天的作业,作业完成后,家长要在作业单上签名。通常是晚饭后六点半开始写,九点多才写完。近三个小时几乎没有时间休息,每天晚上如此。十岁的孩子,看着真累。其实,作业也没有太多,正常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可是外甥女每次都是边写边玩,随便什么东西都能玩,心不在焉,浪费了很多时间。

  【专家支招】

  其实,对小学生来说,必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凡是学习成绩好而且稳定的孩子,都是从小培养形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而成绩忽好忽坏的孩子,往往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现在的一些家长非常看重学习成绩,千方百计地培养孩子的英语、奥数、作文等多方面的能力,而忽视习惯的培养,这恐怕是我们现在一些家长最大的误区。

  培养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学习的习惯,切忌拖延和磨蹭。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是有严格时间规定的,在家里也应该有固定的学习时间。例如,放学后应先写作业然后再玩,或者在晚饭后稍稍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做功课。有关调查表明,学习好的学生,一般都在严格规定的时间内准备功课,这样做主要是使学生形成一种时间定向,到时就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了学习的愿望和情绪。这种时间定向能在很大程度上使开始投入学习的准备时间减少到最低限度,使孩子能够很快地专心学习。同时训练学生的专注能力,集中精力学习,而不是学习时摸摸这儿、看看那儿或迟迟进不到学习状态中,有的在学习时总有许多毫无意义的停顿,写着写着就站了起来,或者说几句闲话等等。这些孩子貌似学习,但实际上学习效果极低,既白白浪费了时间,又会养成做事心不在焉的坏习惯。久而久之,会造成思维迟钝,注意紧张度降低,影响智力发展,使学业落后,以至形成拖沓的习惯,学习、工作都没有效率。所以在对孩子的要求上,不要只满足于孩子“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而要教育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精神专注,高效率地完成任务,帮助孩子学会控制干扰,训练他们高度的专注能力。

  拿破仑·希尔说:“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让我们所有做父母的共勉。

 注意力能力测评

  以上是关于“怎样改掉孩子写作业磨蹭的习惯”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咨询。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写作业磨蹭,写作业拖拉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