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不要用多件事情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7-01-18
注意力在线测评

  不可否认,每个家长都是爱自己的子女的,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觉得自己的孩子浑身上下都是毛病,我们总能从他的举止言行中发现很多不好的地方。而且我们一旦注意到这件事情,我们就会忍不住要说出来,接下来就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

 

  小米最头疼的就是妈妈的催促,因为妈妈每一次催他,总是有很多事情放在一起。比如又要收拾房间,又要写作业,还会嫌弃小米动作慢,总是不停的抱怨,对于这种炮轰一样的抱怨,小米觉得头都被催大了,事情太多,小米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先做什么,到最后发现什么事情的没有做好。

 

  可能我们会觉得很平常,这不过就是对孩子提出一定的要求罢了。但是我们经常的这样催促,却会弄得孩子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做,他的注意力会分散给很多事情,脑子里面会塞满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们如果一连的说几个“快去”的话,孩子也就不得不同时的注意几件事情,对于思维发展并不成熟的孩子来说,在一段时间内要做几件事情他是没有办法招架的。

 

  既然我们知道,孩子只有集中注意力才能做好事情,那么我们就不应该催促孩子去同时的做多件事情,最起码应该让孩子理清楚做每件事情的顺序是什么。

 

  像小米的妈妈那样的做法,一次性给孩子下了多个命令,在妈妈看来,无论那个命令都是非常重要的,不管哪一个要求孩子都应该要完成,都应该要做到。这也就恰恰的成了孩子最头疼的地方,孩子会不知道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哪里,他也不知道如果一旦他做错或者动作慢了,会得到什么样的批评和惩罚。

 

  我们要将孩子的要求分解开来,在同一个时间里面要求孩子只用做好一件事情就好了,我们虽然催促孩子要他快一些,但是我们也要沉得住气,而且,孩子也并不像我们想象的一样什么都不知道,在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只给他下一个命令。

 

  现在再说说小米吧,妈妈完全可以说:“我们要收拾好房间哦,你看一个小时行不行,我觉得可以,那我们就一个小时把房间收拾好吧。”这样的话妈妈就只给孩子下了一个命令,但是也给孩子限定了一定的时间。这样的话孩子就会做的又快又好。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