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写作业速度慢如何提高(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0-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写作业慢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因为学习态度问题,有的时因为学习能力问题,有的是时间观念不强,有的是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应该分清原因,对症下药!

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点击注意力在线测评

  一、孩子做作业速度慢,家长需要分析具体的原因:

  1、家长是否有做好榜样,以身作责不拖延。

  家长在埋怨孩子的时候,首先一定要先检查自己,家长本身做事的速度是否比别人慢。古人云: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在教育孩子的同时,最先要改变的是家长本身。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孩子也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如果家长有拖延症,做事拖拉,孩子可能会有样学样。

  2、家长过于宠爱,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太差。

  如果孩子在生活上这样,在学习上也是如此。养成了这种习惯后,孩子做什么事都会比别人慢,即使玩,也玩不过别的孩子。家长要反思自己,如何让孩子从小养成独立做事的能力。

  3、孩子时间概念差,欠缺时间管理的能力。

  由于孩子年龄小,几乎没有时间的概念,做事时随心所欲。家长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加强时间概念的训练,必要时要采取强制措施。

  二、如何才能提高孩子写作业的速度呢?

  1.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小时候多给孩子养成看书的习惯,最好家长能给孩子诵读经典书籍,因为“诵读杂书万卷,不如经书一部!”如果从小孩子能把这些高能量的经书读完,甚至读熟,孩子一定能养成看书的好习惯,从而会对学习产生强烈的兴趣。

  2.帮孩子端正学习态度。

  学习和做作业是自己的事情,要让孩子明白,每天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作业是他必须要做到的,是他作为一个学生应尽的职责,就像爸爸妈妈每天上班时都要尽心尽职地完成本职工作一样,没有任何可以讨价还价的余地。

  3.让孩子有时间和速度意识。

  对于不会合理安排时间的孩子,家长可以帮助制订一张作息时间表。家长时常提醒孩子严格按照时间表去执行,并设立奖惩措施。有了这张作息表,孩子就等于有了一个无声的老师在帮助、监督。

  4.交会孩子合理安排作业。

  比如,学校里的作业要抓紧,能在学校里完成的就不要都带回家里;放学后不要先去玩个够,等到精力耗的差不多时才去做作业;做作业时遇到不会的题,可以先绕过去,先做其它会做的题,不要就停在那里无谓地消耗时间。

  5.向孩子介绍交错学习方法。

  心理学研究证明,学习同一内容的时间过长会使学习效率大大降低。当孩子作业负担过重的时候,可让孩子学习运用交错学习的方法,即做一部分语文作业后,换做数学作业;完成一部分背诵、记忆作业后换做非记忆性作业。

  6.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少指责。

  家长应正视孩子的能力,当孩子课后不会做作业时,不要一味责罚,而应当鼓励孩子克服学习上的困难,训斥和打骂是无济于事的,只能使孩子丧失对学习的信心和兴趣。

  7.家长不要陪孩子写作业。

  有些家长喜欢在孩子写作业时陪在一旁,这可以说是一个很不好的做法,不仅自己的很多事情都耽误了,而且实际效果也不理想。陪孩子写作业会养成孩子的依赖性,有的孩子可能认为父母在一旁是在“盯着”自己,是在“监视”自己,是对自己的不信任,个性较强的孩子会因此而对父母产生强烈的逆反心理甚至是对抗行为。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孩子写作业速度慢如何提高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