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1-10
注意力在线测评

  父母该怎么做才能有效的去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呢?从现在做起,培养孩子养成以下9条好习惯!

  1、认真“听”的习惯

  在课堂上集中思想,专心听老师讲课,认真听同学发言,抓住重点、难点、疑点听,边听边思考。

  2、积极“想”的习惯

  积极思考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使孩子自己始终置身于思维活动之中,这是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保证。

  3、独立“做”的习惯

  练习是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自然延续,可以说是取得好成绩最为关键的步骤。系统而独立的练习技能巩固知识又能找到不足,而深度练习是开拓思维,融汇方法的最好方法。

  4、善于“问”的习

  遇到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问老师和同学。请教的好处不仅在于解决问题,而且还能学习别人的思维方式。将别人的想法和自己的思维对照,举一反三,做到这些可以说再无难题。

  5、勇于“辩”的习惯

  讨论和争辩是思维最好的媒介,也就是大师们常说的“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凡事都是越辩越明,和同学一起讨论问题,不仅能碰出是相对的火花,还有学习的乐趣。

  6、早“学”的习惯

  从学习的认识规律看,要获得良好的学习成绩,必须牢牢抓住预习、听课、作业、复习四个基本环节。随着年级的升高、预习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7、反复“查”的习惯

  培养学生检查的能力和习惯,是提高数学学习质量的重要措施,是培养学生自觉性和责任感的必要过程,这也是新大纲明确了的教学要求。

  8、客观“评”的习惯

  只有客观地评价自己、评价他人,才能评出自信,评出不足,从而达到正视自我、不断反思、追求进步的目的,逐步形成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观。

  9、有心“集”的习惯

  在学习中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同一问题多次犯错。为避免同一错误经常犯,错题本就是必须的了。用好错题本是关键。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学习方法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