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做作业三心二意不能集中注意力该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0-01-20
注意力在线测评

 每当家长辅导孩子学习做作业,简直就是“灾难现场”,血压都上来了不少,但是孩子总是一会口渴一会喊饿,过一会儿又开始打瞌睡,总之,孩子做作业真的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孩子做作业三心二意不能集中注意力该怎么办?

39438e192972441387a8494c7ab38d6a.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存在很多原因,可能来自生理缘故可能是因为后天的不良习惯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感觉统合失调。

  1.生理原因

  2.周围环境影响

  3.孩子接收的教育方式

  面对这些原因,只要家长能够细心观察便可知道是哪一种了,根据原因来做改变,帮助孩子改善注意力问题,家长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让孩子能够得到感染。

  1、规定对的时间内完成对的任务

  把对的事情放在对的时间来做,你将会发现孩子的超优表现。什么是对的时间?这得从孩子的立场来看。如果你发现下午4点放学后,孩子的脑筋与体力处于混沌、疲惫的状态,可以试着把“玩”“放松”的时间先放在这个时段。

  2、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做事效率

  每个人在一天里,总是有脑袋最疲惫、反应最迟钝的时刻。对我自己来说,每天傍晚5点至6点往往是自己脑力最差的时刻。这时,专注力明显较天里的其他时刻差。如果继续进行需要耗费脑力及专注的活动,专注力的耗竭也会很快来临。当迟钝来临时,是该给自己脑力放松的时候了。所以,也别让孩子在迟钝时间做需要专注的事情。

  3、感统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根本原因往往可能是感统失调,这就需要感统训练来协调孩子的感统能力。这种疗法致力于增进孩子的动作灵活度和大小肌肉的运用。它在这方面多少有些成效,还能改善孩童的注意力、冲动和多动等问题。因此,有当儿童对大小肌肉的动作控制不佳时,或者多动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会推荐这种疗法。

  孩子注意力是要家长从小培养的,在小的时候就要培养孩子好的习惯,做事要善始善终,要有时间观念,平时可以带孩子做一些益智类的游戏,不仅能够帮助孩子锻炼思维还能够帮助孩子训练注意力。还可以带孩子去专业的注意力培训中心做一下测评,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孩子的情况。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