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适用于8岁孩子提高注意力的训练方法有哪些?这几个很实用(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0-01-20
注意力在线测评

 8岁的孩子也会有了自己思想和想法,会做自己比较感兴趣喜欢的事情,所以孩子一旦有了兴趣,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够自觉地克服困难、集中注意、活跃思维、事情学习就可以有效的进行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三个适用于8岁孩子提高注意力的训练方法

<a href=/fangfa/38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方法</a>

  【1】以兴趣点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

  给孩子自我选择的权利,容许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和喜好,找到孩子的兴趣所在从此出发,抓住兴趣点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因材施教往往更得所望,并且不适合高度的学习教育,劳逸结合孩子才能更加专注,在孩子做的好的时候父母也要给予适当的鼓励,多多赞美孩子,帮他树立自信,让孩子有变得更好的动力。

  总之,发现孩子的兴趣点,并能通过兴趣点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是每位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

  【2】给孩子制定一个学习计划表

  (1)引导孩子自我分析

  可以让孩子进行自我比较,找出自己不足和同学相比自己差的地方,改正自己培优补差,个人学习特点不一样,有的记忆力强,学过知识不易忘记;有的动作慢却很仔细等等,只有全面的分析,孩子才能够更好的分析自己。

  (2)确定学习目标

  学习目标是学生努力的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使学生积极上进,为孩子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任务,从易到难让孩子收获成功,体验成就感。刚开始,孩子如果无法依照计划行事,不要责难他,孩子刚开始就失败而无法获得家长的理解,通常就再也提不起学习兴趣。如此一来孩子就很难注意力集中。

  【3】用正面情绪引导孩子的注意力,多参加体育锻炼

  让孩子学会缓解自己的焦虑,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引导孩子如何“放宽心”,不会纠结一件事情而无法专心进行另一件事情。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孩子因为学习的压力,产生了厌学、考试焦虑、学校恐惧、自卑、受挫、自我形象贬低、缺乏兴趣、忧郁、压抑等情绪。这些都导致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

  当然,父母也可找到相关专业的注意力培训机构,会为孩子定制治疗计划。现在咨询在线老师还有免费的线下体验课程可以领取哦。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训练方法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