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A娃磨蹭别催!3个科学原因告诉你为啥没用(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5-19
注意力在线测评

面对拖延磨蹭的A娃,“你快点!”是爸妈的日常口头禅!但令人不解的是,孩子就跟中了邪一样:你越催,他反而越慢。心理学表明,大人与孩子的生活节奏、生理节奏其实都是大不相同的。想要改变孩子的磨蹭习惯,却没有使用科学的方法,只是一味地催催催,反而会对孩子造成多方面的伤害。

一、“快点”是怎么破坏专注力的?

脑科学家林教授曾指出:“快点儿”是培育聪明大脑与培养专注力的禁语。日本神经科医师水岛广子指出:父母不断地说“快一点”,会对孩子造成很多负面影响。孩子学习生活经常被打乱节奏,很容易会出现烦躁、耐性差等问题,有些孩子表现为反应迟缓、缺少责任心等特点。

二、“快点”是怎么破坏孩子主动性的?

人民日报曾发过“被动废人群”的话题:一催就慢,一点就炸?是你吗?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辅导员给这一现象的解释是,这实际上是个人自主权的问题。“人是需要有自我掌控感的,如果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在掌控之内,就会很有安全感,有掌控感和一切井然有序能够给人带来新生力量,会感觉生活饱满而幸福。而父母不断的催促,会让孩子变得焦虑而没有安全感,失去对事情的掌控感和积极性。

三、“快点”是怎么让孩子变笨的?

父母的催促,会改变孩子的大脑,影响他们的智力。因为,催促通常都是大声的、焦急的,让孩子压力山大。研究表明,过度的压力会引发一系列神经化学反应,不仅会减弱前额叶皮层的控制力,损伤大脑中高级“执行”区域的功能。

家长肯定想说了,催还能动一下,不催还能咋办?根据孩子磨蹭的不同原因去做提升:

缺乏时间观念磨蹭的就增强孩子的时间概念和规划安排;因注意力分散而磨蹭的就要训练提升注意力;因为情绪而排斥磨蹭反抗的就要先化解情绪沟通。催,可能一时有效,但不可能永远有效。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