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缺陷的孩子要如何控制情绪?(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6-07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学会情绪管控对于孩子一生具有恒久的影响。

特别是注意力出现问题的孩子,情绪容易出现波动,容易出现:易怒、易躁、等负面情绪,严重者还有出现厌学,拒绝和家长沟通。那么遇到此类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帮助还管控自己的情绪呢?

家长朋友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让孩子学会暂停自己的情绪

让孩子学会暂停,先冷静,再处理自己的情绪。在孩子小的时候,跟他们讲道理是行不通的,这时候家长们可以先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先把孩子从激动的情绪里“拔”出来,不让孩子一直在情绪的泥潭里打滚。等他冷静之后再告诉他,哭闹是没办法解决任何问题的。这样一来,孩子不会觉得家长忽视自己的情绪,更懂得用哭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引导孩子识别自己的情绪

当孩子长大一些,在他情绪平复之后,家长们要让他能够察觉到自己的情绪,明白自己的感受是什么。帮助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找到一些恰当的能够和情绪对应的词语,说出自己的感受能够让孩子识别自己的情绪是怎样的。我会利用绘本来教孩子识别情绪,绘本上的小故事会让小朋友更容易去理解情绪的意思。当孩子产生一些负面情绪时,我们需要让孩子去接纳这些情绪,而不是逃避。教会孩子掌控情绪,而不是让孩子被情绪所掌控。

引导孩子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很多家长常常会让小孩压抑自己的不良情绪,不给孩子表达的机会,这其实是不好的。情绪是可以面对的,是不需要被压抑的,我们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体会他们的情绪,并对他们加以引导,教会他们怎么调节情绪。

家长榜样的作用

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很多时候孩子都是在照着家长的样子模仿,如果家庭环境是温馨平和,凡事有商有量,那孩子长大之后也会这样;如果家庭环境是“战火连天”,整天吵架不和,孩子也容易形成易怒、容易和别人争执的性格。

一个人的成功,20%靠智商,80%靠情商,让孩子学会情绪管理,就是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前进了一大步!情绪是生来就有的一种能力,也是我们生命不可分割的一种能力。一个正常人都会有情绪,在生活中也会伴随着各种情绪。

面对孩子的情绪,作为家长无需过分的焦虑,平和地去接受,有策略地去引导,不断地去体会与行动。让孩子知道自己产生情绪的原因是什么,并且知道, 所有的情绪都会被接纳,才是真正的情绪管理。

如果孩子还太小,一时间学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那就先让孩子学会表达,你可以陪着TA,给TA一个拥抱,陪TA一起看绘本,用温馨甜蜜的亲子故事,帮助孩子用合适的方式释放各种负面情绪,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