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患有多动症,养宠物有哪些好处?(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7-25
注意力在线测评

2015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养狗能减轻儿童的多动症行为。2018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养宠物能积极促进儿童提高自尊水平。

除此之外,ADHD儿童养宠物还有哪些好处?

1、提高时间管理能力

多动症患者的多任务管理和计划能力存在一定缺陷,还有一定的时间管理困难。动物会在固定的时间内进行排便、醒来或排便等,养宠物能督促多动症患者帮助多动症进行散步、喂食和上厕所等。固定时间内带宠物散步、外出,能帮助多动症患者形成时间管理技巧。

2、提高注意力水平

大多数多动症患者都有多动行为,这种多动行为在幼儿时期尤为显著,会让他们更加难以集中注意力,学习困难。宠物往往也都是闲不住的,儿童和宠物一起运动能观察、关注宠物的行为,锻炼他们的注意力。

3、改善情感水平

拥有一只宠物能让多动症孩子们多一个朋友,还能敞开心扉,感受到来自宠物的积极且阳光的依赖。这种依赖关系会大大降低他们的孤独感,拥有一只狗或猫,能让他们在社交中与陌生人有更多的交流,遛狗时候也会遇到更多的社交机会。在与陌生人交谈的过程中也会更加自信,积极改善多动症患者的情感和社交障碍问题。

如果您也打算给自己孩子养一只狗,那么可能需要考虑找一只脾气好、方便训练的狗,例如拉布拉多和金毛。

需要注意的是:

1.体型过于娇小的狗,比如博美,对多动症儿童来说并不是太好的选择,因为他们很容易把狗当成他们的玩具,而不是活的宠物。更主要的是,很多儿童在和狗互动的过程中由于狗的体型过小,很容易做一些让狗产生自我保护的伤害行为。

2.如果家庭无暇照顾宠物,精力不足,暂时不做考虑,毕竟养宠是调剂生活,如果给大家带来更多烦恼,那还是要以自身生活为先~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