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出现打断别人的行为是为什么?(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8-22
注意力在线测评

多动症群体经常会发出苦恼,明明不想打断别人,却老是做出打断别人的行为比如,当别人说话的时候,自己很喜欢接话茬。还没等别人说完话,或者别人正在考虑怎么更好地表达一句话的时候,自己就开始侃侃而谈,试图帮助别人完成发言或者表达自己对某件事的看法。

当多动症患者们不去打断别人讲话的时候,他们一定是在非常努力地控制自己打断别人的冲动,或者根本没有认真参与到这个话题中。因此,不论是多动症的家人、朋友,还是多动症患者们需要了解的是,多动症患者们参与话题、对话题产生兴趣的一个表现就是他们时不时打断别人,或者接别人话茬。

除了经常打断别人的对话外,多动症患者们的冲动还体现在频繁的分心。他们无法控制自己大脑中奇奇怪怪的想法,容易冲动消费,或是陷入危险的行为,比如飙车、打架等。另外,让他们排队5分钟对他们来说很困难,他们很难保持静止的状态,去克服自己乱动、乱发脾气、乱讲话的冲动。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多动症的患者们还很不喜欢他们被别人打断。这背后的原因与他们短期记忆力差有关,一旦被打断后他们记不起来刚刚讲话的内容是什么。而且他们被打断后会认为别人不尊重自己、觉得他们的观点不重要,一旦他们有了这些负面的情绪和想法变化,就很难再抑制住自己,最终表现出来很不开心,甚至大喊大叫。这些行为需要家长们耐心教导并更正。尽量让孩子们学会理解别人,并借此教育孩子如何尊重别人的发言和行为。

好在多动症患者们的冲动行为是可以通过脑电训练得到改善的。前额叶皮层是大脑最后一个成熟的部分,它负责大脑中大部分的决策行为和抑制行为。通过让大鼠学习抑制能力,发现这些反应抑制能力能够改善大脑中前额叶皮层部位神经元物质的信号传递能力,最终改善了大脑对冲动的控制能力。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