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孩子的核心能力要如何去提高?(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8-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多动症的群体的能力就包含他的执行功能,其中执行功能中则包括认知灵活性抑制、工作记忆、和抑制性控制。这几项功能都为我们的日常生活运作、未来规划和心理/生理健康提供有效动力。

执行功能对多动症群体们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很多ADHD无法适应社会生活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执行功能存在缺陷。较高的执行功能可以让我们保持专注和集中,执行功能对我们的生活幸福非常重要,以至于它被称为成功的心理工具箱。

通常情况下,甚至有些人认为个体的执行功能比社会经济地位或智商更能预测其学业或事业的成功。要想提高执行功能,最重要的就是多加练习。

竞思老师在训练孩子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执行力不足的孩子,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可以用于练习执行功能的方法吧!

1、行为控制

行为控制指的是自我控制或者反应抑制,我们需要对一些外界的诱惑进行抵制,比如,在插话或者打断别人行为之前先进行思考,抑制自己的冲动行为。许多患有ADHD的儿童和成人都缺乏足够的抑制控制,因此很难抑制自己知道是错误的或无益的行为。

父母和其他人可能错误地认为这些现象说明的只是不良行为或纪律问题。但其实这都抑制控制能力缺陷。行为抑制控制(自我控制)可以通过以下活动得到改善。

1.做游戏((ADHD儿童)

2.戏剧表演(练习抑制不符合角色的行为)。

3.与其他小伙伴一起演奏音乐(练习等待,直到轮到自己才开始演奏)

4.表演一个喜剧节目(练习在你自己讲的笑话中试着不笑)

5."伙伴式阅读",结成对子,轮流当读者或听众。(练习认真倾听)

2、注意控制

注意的抑制控制是集中注意或选择性注意。它是一种抵抗干扰的能力,使你能够集中、集中、集中注意力,并在阅读无聊的材料时保持注意力(持续的注意力)。

提高注意力抑制控制的活动:

1.轮流唱歌(你一句我一句那种)

2.听朗读故事。(在没有视觉辅助的情况下努力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听故事比读故事更能提高持续的注意力)

3.在圆木上走、在一条线上走。

4.带着铃铛散步但又要尽量不发出声音(很有趣的一项活动)

5.挑战精细运动技能以提升注意力(家庭和厨房的杂活,如倒液体,用勺子舀豆子或豌豆,端满杯子的托盘,剥蔬菜,穿针,缝纫等。)

3、记忆训练

很多ADHD们都又工作记忆能力的缺陷,造成一种生活与工作一团糟的感觉,威胁着我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改善工作记忆的活动:

1.进行心算,比如在购物时计算折扣或总数,或者在保龄球比赛中计算分数。

⒉.在小组中玩讲故事的记忆游戏,一个人开始讲故事,下一个人重复所讲的内容并对故事进行补充,以此类推。

3.听故事可以有效改善工作记忆,因为它要求听者的工作记忆记住所有故事的细节,并在故事展开时将其与新的信息联系起来,而不需要视觉辅助工具的帮助。对ADHD儿童来说,讲故事比读故事更能提高儿童的词汇量和记忆力。

4、认知灵活训练

认知灵活性对我们的作用通常为:能让我们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情况、能发掘出全新的方式让我们去思考问题、会懂得利用突然而来的机会、遇到问题能够自己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能够对应不同的情况来调整自己等等。

如果感觉到认知灵活性存在问题,那么我们就需要通过一下的方式进行训练了。

1.参与即兴表演活动,如戏剧、舞蹈,这些活动在鼓励和培养创造力和即时调整方面是无与伦比的。

2.玩"跳出盒子"的游戏。为日常用品想出创造性的、不寻常的用途。很多研究指出ADHD具有较高创造性,这对ADHD是非常有益的。

3.寻找日常用品之间的共同点,并将其作为一种游戏。例如。胡萝卜哪里有点像黄瓜?(可能是形状。)像橙子?(可能是颜色。)像土豆?(可能是两者都生长在地下。)

3.对家长而言,可以邀请A娃儿童帮助你解决一个你真正不确定如何解决的实际问题。孩子们也会喜欢这种挑战,并会为帮助到你而感到非常自豪。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