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ADHD会损坏大脑执行功能,请及早干预训练(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11-09
注意力在线测评

  当一个人做他应该做的事情却反复失败时,每个人都会认为他懒惰、意志力不足、叛逆或兼而有之。有时这种判断是正确的,但有时,这实际上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 简称ADHD)损害了他大脑的执行功能。

  大脑执行功能受损

  ADHD 它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生理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个性冲动、行为多动(俗称多动症)。

  ADHD损伤主要是大脑的执行功能。大脑的执行功能就像电脑一样CPU:它确定任务的重要性,安排优先级,并按顺序完成任务。它不依赖于后天的学习,也不受意志力的影响。

  不仅仅是孩子的病

  ADHD 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儿童。世界上大约5%-8%的学龄儿童患有这种疾病,其中60%的症状会持续到成年,即4%的成年人患有这种疾病。

  另外,虽然ADHD通常发生在儿童时期,但有些人的症状并不明显,因为ADHD直到成年人长大,面对一些测试执行功能的任务,任务。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直到下班后才发现自己患有这种疾病ADHD。

  ADHD≠拖延症

  脑执行功能受损,ADHD患者永远不知道如何区分紧急情况、有效管理时间、如何处理家务和财务、拖延、迟到或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ADHD病人也很难注意细节,不能长时间保持注意力,避免或讨厌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任务,很容易分心,丢三落四等等。

  ADHD事实上,每个人都可能有这些症状。现在流行称之为拖延症,但需要注意的是,ADHD是不同的。假如只是因为懒惰而拖延,振作起来,ADHD不是认真生活的借口。但如果你的拖延不仅是意志力的问题,而且严重影响你的生活,那么向专业医生寻求帮助——因为ADHD需要系统的药物治疗。

  ADHD≠失败

  虽然ADHD患者选择职业的过程往往比同龄人长,开始工作时难以适应,但ADHD这并不意味着生活的失败。例如,他们中的一些人可以通过寻找合适的助手和工作伙伴来弥补自己的执行功能缺陷,并在事业上取得非凡的成功。生活也是如此。

  而且,有趣的是,虽然ADHD患者通常很难集中注意力,但在他们感兴趣的领域,他们的大脑执行功能可能比普通人更好。菲尔浦斯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菲尔普斯小时候不能安静,不能集中精力做任何事情。只有游泳才能让他安静专注。经过长时间的训练,菲尔普斯不仅在比赛中取得了惊人的成绩,而且他的专注力也超出了普通人,甚至被描述为激光。

  拖延症不那么时尚,ADHD没那么可怕。做出正确的选择,认真生活。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