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调皮不同于多动症的地方有哪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11-21
注意力在线测评

有些孩子调皮的表现和多动症很像,但是家长仔细观察,会发现有四个明显的区别。

首先是注意力。虽然正常男孩好奇活跃,但当他们遇到感兴趣的新事物时,他们不仅会集中精力听、看、做,还会讨厌别人的干扰;多动症儿童几乎没有注意力。他们心不在焉,无法从头到尾玩耍。

二是自我控制能力。淘气的孩子可以在陌生的环境中约束自己,坐着等待,而多动症儿童没有这种自我控制能力,不能坐着不动。

第三是行为活动。淘气的孩子一般都是有原因有目的的,而多动症的孩子更冲动,缺乏目的。

第四是药物观察。淘气的孩子服用镇静药可以产生催眠作用。多动症儿童服用此类药物后,不会安静,而是会更加兴奋和活跃,这是两者最重要的区别。

多动症儿童应注意情感治疗

我国动症儿童约1461万至1979万。根据最新发布的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以下简称多动障碍)360度研究全球研究,约40%的多动障碍儿童在治疗中没有考虑到他们未来的社会功能和情感发展。这些儿童成年后往往存在社会问题,犯罪率相对较高。

儿童多动症可发展为精神障碍

一些家长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儿童多动症的症状会逐渐消失,但目前的研究否认了这一点。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儿童精神病学研究办公室的王玉峰教授最近表示,如果没有临床治愈,该疾病可能会持续到成年或发展为其他精神障碍。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