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儿童如何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11-22
注意力在线测评

什么是注意力呢?

注意力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转移,一个是集中和固定的方向,以及在背景中有选择性的注意。例如,在我们面前,会有很多东西同时存在,包括人、桌子、门、墙、灯、绘画等,但我只会有目的地选择注意其中一个项目,即在背景中有选择地集中注意力。注意力也被转移了,改变了思维,我去看或想其他事情,这些都是由我自己控制的。

多动症儿童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自控能力障碍,与年龄不相称。

两三岁的孩子停下来很正常,因为这个年龄段的注意力时间很短。如果他们七八岁,就像两三岁一样,明显有问题。

注意力不集中是多动症的核心症状

注意力不集中是多动症的核心症状,随着环境的转移使他们更加活跃。现代医学心理学更倾向于诊断多动症。

具体来说:

多动症儿童无法集中注意力,这表明他的注意力转移非常快,随处可见。在一件事完成之前,它很快就转移到另一件事上,所以很难做好一件事或完成任务。

例如,如果你正在和他谈话或解释事情,只要与谈话内容无关,他就会立即转移注意力。注意力不集中会注意力不集中会使多动的孩子更多动。男生多动,有些小女生表面上看起来很安静。比如听老师讲课的时候,看起来很认真,其实思想早就溜走了。这种表面的本质上讲,这种表面上不动,但思维不能集中在其他事情上,可能是一样的。

一些老师和家长报告说,孩子们在看动画片时非常集中注意力,在课堂上不集中注意力。他们有这样的行为吗?

有些孩子可以集中注意力,因为他对卡通感兴趣。有些孩子在音乐课上非常专注,在图片上非常专注,但老师不专注于数学和汉语,这是由于个人兴趣,这种孩子不是多动症。因为他精力充沛,专注于自己感兴趣和喜欢玩的东西。如果你不能只专注于学习,因为他对学习不感兴趣,这不一定是孩子自己的问题,父母不把孩子联想成多动症,花更多的思考,使用孩子更喜欢,更感兴趣的教育方法来增加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尤为重要。

有些父母总是说孩子喜欢上墙,上房子,怎么淘气,尤其是男孩总是动,这样的孩子多动?

这是孩子探索外部世界的欲望。强烈的好奇心是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源泉。父母应该把它当作孩子非常有价值的心理素质。不要把聪明活跃的孩子误认为是多动症。

家长要积极参与孩子的游戏活动,多与孩子互动,了解孩子在玩耍过程中的真实需求,给予适当的指导,让孩子了解学习的重要性和方法,或者从学习中得到什么。

判断注意力是否集中是关键

区分儿童注意力集中的关键是注意力转移后是否能转移。当我们做一件事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每个人都会分心,但正常人可以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多动的孩子往往无拘无束地离开,注意力很难回来,这是多动。

因此,注意力不集中是多动症的症状,本质上是注意力自我控制的障碍。

具体事例:

例如:在课堂上,听老师在课堂上解释数学问题,这是一个连续的知识教学过程,多动的孩子经常在课堂上转移注意力,不能坚持听完整的课程,没有掌握完整的计算过程,当然,老师不会做作业。老师今天留下了几个家庭作业问题,因为他不能注意听完整,也不能记住,失去一切,不能完成家庭作业也是多动的孩子。

另一个例子是:明天学校有春季旅游活动,老师告诉我们需要准备一些物品。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往往缺乏准备。因此,在第二天的活动中,他们总是受到老师和学生的批评,因为他们不能完成,所以他们总是受到批评。

如果不及时诊断和治疗,从长远来看,多动儿童的知识没有得到充分的获取,做作业或学习下一步的知识将变得越来越困难,导致学习和认知障碍,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产生一些行为问题。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