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提升A娃的自制力 ​:请按照这3个步骤!(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3-03-14
注意力在线测评

 第一阶段:帮助儿童认知多动症的性质和自我控制能力的训练方法

① 和孩子好好聊聊他的多动症问题,帮助他们认识多动症对日常生活带来的危害。家长可以列举具体事例说明。

② 告诉孩子问题的根本目的不是打击他们,而是帮助孩子树立信心,给孩子灌输多动症是可以改善的信念,鼓励孩子克服自己的缺陷。

这一点可以坚持贯穿于生活中,当孩子表现出不良行为,家长帮忙纠正时,主基调应该是“我相信你能改正、克服,下一次我们一定能做的更好”,而不是“我和你说了那么多遍,你怎么还是做不对?”

③ 向孩子说明自我控制能力训练的基本要点,并和孩子约定好一起执行。

第二阶段:增强儿童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和能力。

♦ 教会孩子认真完成作业的一般方法

① 明确了解老师布置的作业任务和完成要求。

② 估计自己掌握的相应知识。

③ 把作业按照难易程度分类、设定好相应时间。

④ 思考解决问题的一切方法。

⑤ 养成自己检查作业的习惯。

♦ 鼓励儿童独自解决问题、克服消极的情绪

① 把孩子看成解决问题的“主人”,家长做到适当引导而非全盘掌控。

② 减少孩子对“训练者”的过分依赖,多创造机会锻炼他们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③ 鼓励孩子的创造性,避免孩子刻板的、模仿性的学习,比如用自己的语言来总结阅读过的故事。

④ 对儿童的正面行为一定要及时鼓励、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和非物质奖励。

⑤ 帮助孩子区分造成错误的原因是“粗心”还是“对问题不理解”,千万不能把所有做错的事情都归结为粗心马虎,这很不利于缺失能力的发现和真正提高。

第三阶段:教会儿童解决特殊问题的方法。

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① 当孩子分走走神、做小动作时,及时提醒他们注意自己的行为,但要避免长篇大论的唠叨。

② 对影响孩子注意力的危险因素加以分析和排序,让孩子有意识地、有针对性地练习并克服。

♦ 直接为孩子提供一些提升自制力的小技巧

① 教会孩子养成静坐思考问题的习惯,直到情绪恢复/问题解决为止。

② 在家中为孩子提供一个专用场所,保管有关的资料和用品,方便孩子拿取。

③ 为孩子准备专用的笔记本,记录好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

④ 帮助孩子养成每天晚上收拾好作业本、课本、学习用品、明日所穿的衣服等的整理习惯,让孩子感受提前规划准备带来的有序生活。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