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破坏孩子注意力的行为有哪些?家长该怎么(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1-06-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其实很多家长在陪伴孩子学习做事的过程中,总免不了时不时的提醒孩子。提醒孩子并没有错,关键在于家长容易陷入这2个误区

01 不分情况、不分场合、频率过高,造成过度提醒;

02 提醒的话语都是更倾向于负面的,都是指出孩子的错误和不足之处,且带着比较严厉、指责的态度。

这样一来很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3个方面的不良影响:

1.破坏孩子的专注力

当孩子专心玩耍的时候,父母过来喂孩子吃东西;孩子正吃着饭,又让孩子喝口水,当孩子正在思考的时候,不断催他们快点……

虽然家长是出于对孩子的爱,但切勿总是在孩子专注时打扰他们,使孩子的注意力被迫分散,久而久之对注意力的培养和提升十分不利。

当然有很多家长恰恰就是因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才选择提醒他们回神,但这么做并非长久之计,根源还是在于锻炼大脑。

2.孩子失去自主性

光是提醒非但不能让孩子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还会孩子越来越有依赖性,他们会敏锐地察觉到“我没做好,爸爸妈妈会比我更着急”,这样孩子就更加不用操心了。

时间久了,孩子就在学习和生活中失去了自主性,甚至会有“按时作息、好好学习都是在给父母完成任务”的想法。

3.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有的孩子做事情一次两次并不能做的特别好,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家长太过着急,每次看到一点点错误或者不完美的地方就要反复提醒和纠正,孩子就毫无正面的体验感,而是会对这件事反感,产生抵触心理甚至是对着干。

减少说教,做倾听家长

认真看孩子在做什么,爸妈可以在一旁做翻译。我们在陪伴孩子时一定要避免过度提醒,可以采取专业“少说多做”的方法,以孩子为中心,观察他们的表现,根据孩子的节奏提供适当的帮助,而不是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不断提醒和指挥。

当然,大部分家长提醒孩子,根源还是因为孩子做事做事慢吞吞,非要大人推一步才肯挪一步,的确让爸妈很恼火。

但是,如果孩子的注意力、自控力或自主能力不足,就需要用科学的方法来训练提升,而不是完全依靠催促提醒。

孩子是否能保持良好专注力,提高学习效率,及时完成学习任务,都需要孩子大脑发出命令才能更好的执行。

大脑具有可塑性,每经历一次体验,一些脑细胞,也就是神经元,就会被激活,神经元间的连接(即我们大脑的回路)也会改变;而哪些特定的脑回路被激活,将决定了大脑的塑造结果。

为此,我们可以借助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来加强大脑前额叶皮层与基底核之间的神经元连接,形成新的习惯回路,科学养成高效用脑习惯。

竞思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根据孩子实际需求情况,制定针对性的训练方案,充分锻炼注意力,提升记忆力、理解能力、执行力等。通过多点位训练模式,让大脑整体连接得到更为全面的发展。
 

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孩子能力提升技巧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