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7一9岁儿童叛逆期应该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1-11-24
注意力在线测评

每个孩子一生会有3次叛逆期,第一个叛逆期发生在2岁左右,叫做宝宝叛逆期。第二个叛逆期发生在7到9岁左右,叫儿童叛逆期。

 7岁儿童叛逆期应该怎么办,9岁儿童叛逆期应该怎么办

2~3岁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叛逆的行为,这其实也是人生中第1个叛逆期的表现,称为宝宝叛逆期,在6~8岁的时候一般会迎来人生第2个叛逆期,这其实是儿童叛逆期,在12岁到18岁的时候,会出现人生第3个叛逆期,这也就是比较熟知的青春叛逆期。

为什么孩子到了17、18岁的高中年龄就会变得叛逆?这一现象被青少年心理学家定义为“儿童迟来的青少年叛逆期”。

那,7一9岁儿童叛逆期应该怎么办?在这个阶段的孩子,是最佳矫正时间,因为宝宝叛逆期的时候,不好干预,干预影响孩子正常发育。青春期叛逆期,很难干预,孩子已经有自己的思想价值观,很难改善。针对7-9岁孩子叛逆期,应该按照以下几个方面来矫正。

1.倾听孩子的内心,了解他想要什么。

家长应该学会倾听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最真实的需求,我们才能对孩子的问题,对症下药。

2.适时干预,防止走歪

虽然叛逆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是意识觉醒的过程。但是由于孩子思想还未发育完全,在一步步向世界试探的过程中,可能会走歪。

允许叛逆,并不意味着放任叛逆。身为家长,可以像放风筝一样,让孩子随风自由飘扬。但要一直摇着线,防止风筝撞上路边的树,或者伤了人。

3.不安排孩子的人生

没有哪一种人生更高贵,每个孩子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任何人都不能打着对孩子好的名义去安排他的人生。

不强迫,是为人父母最大的智慧。叛逆过,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被尊重,内心方能更加充盈。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7岁儿童叛逆期应该怎么办,9岁儿童叛逆期应该怎么办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