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3个方法提高孩子学习效率与动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1-11-25
注意力在线测评

想要孩子提升学习成绩,别只是孩子说“要努力”,毕竟没有方法的努力效率最低。今天小竞也分享3个方法,帮助孩子在学习时,目标更加明确、过程更加愉悦、对自己更有信心,提到学习第一反应不再是“苦、累、迷茫”,而是有计划有方向有动力更有收获!

第一:做事情要专注,增加有效学习时间

孩子注意力的发展,在过程中除了会受到先天基因的调控外 ,后天环境以及教育也是影响发展的共同因素。但是已有研究指出,即使注意力功能受到先天之影响 ,但后天的介入能改善其效能。

学者Rueda等4人与Posner的研究显示了注意力发展的可塑性,实验之脑波证据指出,学龄前孩童经过注意力训练之后 ,相较于未经训练之孩童在前额叶区及额叶顶区产生的脑波,展现出与成人较为类似之型态。

所以,如果孩子上课写作业看书,存在频繁分心走神的现象,锻炼大脑提升额叶功能就非常有必要了,学习效率得到提升,孩子花费更少的时间就能完成同等量的任务。

竞思注意力训练采用的进口仪器能够进行多点位的训练,能更为全面的锻炼大脑的不同部位,更精确的反馈脑电波数据,掌握孩子的用脑状态,帮助孩子提升注意力和自控力。

第二:学习要有计划性、条理性首先必须要有条理性的区分学业上的轻重缓急,然后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再选择先做哪一件事和后做哪一件事。

比如对自己提升学习成绩最有效的那件事,一定要先做或者先把容易解决的事情做完,回过头来多花点时间在重要的事上。

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制作一个计划表,规划好时间,什么时间做什么事,然后贴在书桌上,每天列一个学习清单,按重要到不重要的次序进行排序,每天依次解决。这样才具有条理性。

第三:正向反馈过程,不断建立自信

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习,很多时候都存在唯结果论的现象。这对大多数的学生是打击式的,并非是一个良性激励的过程。

如果我们只知道制定目标而不知道如何去寻找激励因素,那就肯定会在屡次打击后,丧失学习信心与兴趣,对制定学习目标也越来越不当回事,那就不用妄想目标达成了。

但是我们稍微思考一下,诸如大战僵尸,贪吃蛇,飞机大战等小游戏。虽然游戏结果都会遇到一次次的失败,但为什么这样的游戏最终能成为一个现象级的游戏呢?

原因就在于,激励并不一定完全来源于结果。过程中的每一次进步、每一次反馈、每一个小目标的完成,都可以变成一个激励来源。

只有把一个宏大的目标细化成无数个可实现的小目标,那么每一个小目标的完成都能够反应一次小进步。

所以在孩子学习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划分步骤,设立小目标促成大目标,更要在过程中时刻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进步,看到一次次的成果和收获,让他们有愉悦感、有自信心,才能更长久的学习下去!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