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子不爱学习,写作业拖拉磨蹭要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0-01-15
注意力在线测评

 我家孩子三年级了,他性格脾气不小喜欢打闹,上课不专心听课,还做小动作,经常被老师留下批评教育吗,写个作业也是磨磨蹭蹭的,经常拖到半夜!小孩子不爱学习,写作业拖拉磨蹭要怎么办?

  让他到一个没有东西能够打扰或是分散精力的地方做作业,让他能够专心。

  如果孩子容易分心的话,可以让他学习课外兴趣,培养专注力,还能多一项艺能。

  可以在做作业之前与孩子商量,如果做得又快又好的话就有奖励。如果是不会做而做的慢的话,可以家长辅导一下。凡事不要要求过高,不然孩子会反感。

  不爱写作业说明他爱玩 , 如果让他适当的玩 , 也许会有好处的不爱写作业不能硬来 , 那样会使他厌恶学习 , 应该让他对学习产生兴趣。关键在于老师对他的看法, 如果老师无意之间的重视真的会对他学习有好处的 , 家长应该对他小小的进步予以表扬 ,批评是应该转着弯批评,还有他还小,不要急着让他用心在学习上,关键是让他对学习感兴趣。

29228c22-ca87-4c78-beb7-43149d56f9d1.jpg

  还可以设置闹钟

  1. 设置闹钟,每25分钟一个闹钟,隔25分钟休息5分钟。

  2.判断作业量,根据作业量多少判断需要多少个钟(每个钟25分钟),假如这些作业需要4个 (即4×25分钟)

  3.奖惩措施,如果在规定钟内做完作业,给予一些奖励(千万不要是口头奖励),没有做完就来一些小小的惩罚措施。

  ☞注意:每做完一个钟要休息5分钟,这5分钟不要玩手机什么的放松,休息的时候也千万不要学习,休息就是休息,这样效率更高!如果钟没有休息也就失去了意义!

  家长们不妨带着孩子参加一些注意力的培训课程,可以有效解决上课分心走神、多动、冲动、作业拖拉等问题。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不爱学习,拖拉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