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1-24
注意力在线测评

  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确实让许多小学生感到烦恼,成绩下降,虽然自己努力了,但就是学习效率低,课堂是学习的关键,每天的新知识都是在课堂里接受的,作为学生,没有超强的学习注意力将会失去学习上的竞争力,怎样做到上课不走神,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1、相信自己能够注意听讲。别总以为自己注意力不行,看电视时不是能够聚精会神吗?那说明是有注意的能力的,只不过,没有把这种注意力用在课堂上而已。假如你愿意,你当然能够在课堂上也聚精会神。因此,从今天起,对自己说,我是有能力注意听讲的。

  2、假装自己喜欢听讲。看电视能够集中注意,是因为你对电视节目有兴趣,你喜欢看。能不能也喜欢认真听讲呢?也许你不太喜欢,没关系,先假装喜欢一下,再给自己找找喜欢的理由,看看认真听讲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也许会是老师的赞扬,家长的鼓励,同学的羡慕等,你肯定能想出好多条。想想,认真上课,成绩提高了,那该多神气。

  3、提前了解要学的内容。每天晚上花一点时间把明天要上的内容先偷偷看一遍,想一想,猜猜老师可能会说什么,你可以怎样回答。第二天上课,老师一提问,你就举手,别人还在想呢,你都回答出来了,多棒。另外,仔细听听老师讲的内容,看看有没有和你想的不一样的,赶紧用笔做个记号,等会问老师或者同学。

  4、清理一下你的桌面。别把那些小刀、尺子等小东西放在自己的眼前,将它们收起来,最好放到书包里去,不需要用时,坚决不拿出来。

  5、使用一些调控注意的技巧。如:尽量看老师的眼睛,并跟随老师移动。只要一会儿,老师就能感觉到你在注意听讲了,也许他还会给你一个特别的眼神作鼓励。这可是只有你们两人才直到的秘密噢。在老师讲话的间隙,小声或在心里把老师讲的内容重复一遍;或者准备一本小本子,把老师讲的重要的话随时记下来,这也能够使你一直保持注意。

  6、为自己定个可行的目标。不是要你明天上课就能够注意听讲,而是要你命令自己,从现在开始上课时比过去更多些注意。也许明天你只是开小差的时间短了一些,次数少了一些。没关系,这也是一种进步。想一想,每天都能减少一些,没多长时间,我们就能注意听讲啦。因此,只要达到了这个目标,就给自己一些鼓励,或在镜子前对自己说“我真棒”,或将拳头紧握,悄悄地给自己鼓劲。

  注意力在线测评:http://t.jingsiedu.com/t.php?sp=0AA07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不集中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