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5个小游戏轻松培养孩子专注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7-08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的状态非常不好,上课时经常溜号,而且一节课也坐不住,东张西望的小手也不老实。”家长们是否经常听到老师说孩子上课的情况呢?其实在家也可以发现孩子专注力不够的时候,例如:吃饭时要看电视;做事三分钟热度;跟他说话经常得不到回应,或者一问三不知;总是丢三落四……现在就给大家分享5个培养专注力的方法。

1、倒水游戏

准备一桶水、一个空桶、一个杯子、一个瓶子(难度低可以用宽口瓶,提高难度可以用窄口瓶)。

孩子用杯子将水倒入瓶子中,再转移到另一个空桶,如果家长有时间可以用比赛的形式增加趣味性。

孩子倒水的时候为了不撒就需要专注于瓶口与水杯,在转移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路线,如果有比赛的情况下,胜负欲也会让孩子更专注。

2、一分钟游戏

倒计时一分钟,家长和孩子利用这一分钟的时间做相同的事情,比一比谁做的更多。

比如:在一分钟内谁阅读的内容更多、谁背下来的诗句更多、谁写的字更多或者谁扫干净的地面范围更大……

在孩子的能力还没有达到可以和家长公平比赛的情况下,家长可以偶尔放水,让孩子赢一下,这样他可以帮他明白专注可以帮他赢得胜利。

3、词语思维游戏

提前制定好规则,家长随意说词语,当念到规定范围内的词语时,孩子就要举手示意。

比如:规则是动物,那么在苹果、西瓜、小猫、快乐、书包、球鞋、面包、蓝色中孩子需要在念到小猫时举手。

如果想要增加难度的话,还可以规定左手是动物、右手是食物;或者数字一代表动物、数字二代表食物、数字三代表颜色。孩子想要有所反应就必须时刻保持专注。

4、连线数字游戏

连线游戏可以将数字随意书写在纸上,然后由孩子按照1、2、3……的顺序依次连接起来,在寻找数字的过程中孩子就需要保持专注。

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将数字的编排按照特定的形状,连接之后可以出现一个图形,还可以让孩子猜一猜是什么。

5、躲开“3”游戏

家长和孩子一起数数,从1开始,遇到“3”或者带“3”的数字就用拍手代替。

如果孩子数数的能力还不够好,可以用读数字卡的方式,家长抽出一张卡,孩子来读,遇到“3”就拍手,这样读数字和躲开“3”的过程都是需要十分专注的。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