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7-1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往往是由多方面形成的,家长在发现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景象时,一定不要一味的责怪孩子,这样不但没效果,还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兴味和积极性!当前纠正会越发困难!应该及时带孩子到专业注意力训练机构,锤炼提升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假如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形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缘由有好多种,竞思给大家总结了下,主要有以下几种因素导致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是天生的,主要包括视觉系统、听觉系统、触觉系统等,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感觉系统功用失调,例如视觉统合失调的宝宝,对看图、看书缺乏兴味,常出现疲劳状,模仿极其简单的线条图画也有困难。触觉统合失调的宝宝因触觉非常敏感,所以极力抗拒被抚触、打针、剃头等,表现为心神不安、易受惊,注意力难以集中。

心理因素

心理因素是形成宝宝注意力分散的主要因素,因而在生活中要让宝宝觉得本人有安全感或许是常常鼓舞宝宝,但是不能让宝宝发生过分的依赖,心理因素是形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主要因素。

环境因素

一个好的环境必定对孩子的生长是有十分大的影响的,要是孩子常常在噪杂的环境下生活,使宝宝常处于莫名的兴奋形态,无法集中注意力。当然要是太过于封锁或许是安静对孩子也不好,长时间会形成孩子自闭,对爸爸妈妈的依赖性特别强,长期缺乏活动,因此环境能否恰当是看家长和家庭环境。

教育方式

由于家庭的教育方式不当,对宝宝过分娇宠和纵容,缺少行为规范,容易使他养成不断转换注意力的习惯。很多家长给宝宝买太多玩具,使宝宝在玩一样玩具的同时还惦记着另一样,无法静下心来。另外,经常要求宝宝做不感兴趣或者超过能力的事情,宝宝也会通过不断变换活动来回避问题以逃避责骂。有的妈妈总是一次性给宝宝提出多重要求或者刻意干预宝宝的活动,也容易使宝宝的注意力难以集中。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