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儿童顶嘴不听话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1-12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叛逆起来,真的太难管了!”你指东,他偏往西,不喜欢他做什么,他偏偏就要做什么,逮着机会,就一定和父母对着干。

多动症儿童和普通儿童,都有几率出现对立违抗障碍,但是经调查,多动症儿童合并对立违抗障碍的几率非常高。

这其实是很容易理解的,因为多动症孩子本身大脑的自控力、情绪调整能力就较低。

临床发现,多动症儿童约65%合并对立违抗性障碍,两者之间存在许多相同的发病机制,如轻微的脑功能失调、神经生理功能异常、脑发育迟缓、多巴胺功能低下等。

针对有对立违抗障碍的多动症孩子,他们的“顶嘴”更多是出于情绪的冲动、大脑神经的生理异常等因素。

所以帮孩子提升情绪管理能力改善多动冲动问题是很关键的,并且很难单纯的靠说教来解决, 而是要从更专业科学的训练去切入。

比如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锻炼额叶区域的功能,让能够控制调节情绪的部位变得更加强大,让孩子懂得怎么去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和行为;

比如以专业的情绪和自控力训练,帮助孩子更好的认识自己的情绪、正确表达需求和想法。

这类训练并不是传统的对孩子说教、哄骗或批评打骂,而是通过给孩子安排合理的训练,帮助他们正确的识别情绪、感知情绪,再进一步改善孩子的自控能力,减少对立违抗情绪,矫正不良行为。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多动症儿童,情绪管理,脑电生物反馈训练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