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如何判别什么是真正的注意力障碍?(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10-08
注意力在线测评

众所周知,注意力是我们最容易观察到的现象。在课堂上,我们很容易发现孩子不专注,做小动作,不喜欢学习或疲劳,所以父母或老师说孩子有多动症,如果他不解决多动症,他就不能学好。 这种看似合理的简单推断是不可靠的。在某些情况下,学习过程中的多动性和注意力不集中不是学习不好的原因,而是其他因素的结果。

首先,理解能力或智力落后必然导致儿童在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因为他们跟不上老师的思维,他们认为听课是一种惩罚。他们自然会在课堂上关注窗外或感兴趣的事情。

第二,听觉能力落后也会导致课堂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有个别儿童听理解、记忆问题,不善于使用听力学习,但如果老师使用图形和视觉教学,或独立阅读,他可能是一个注意力集中的孩子。

第三,阅读能力落后也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有些孩子只是在做作业或阅读时注意力不集中。经过测试,他们有阅读问题,阅读困难。因此,只要他们完成阅读等学习任务,他们就会表现出多动。

第四,一些行为问题也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或多动,如与老师关系不好、在课堂上与他人交谈等。这些行为通常是有目的的。如果行为的目标改变了,多动就会消失。

那么,我们如何判别什么是真正的注意力障碍呢?

首先要看是不是幼发。如果孩子从小就有注意力多动障碍,更容易患注意力障碍。

其次,要看注意力不集中是否普遍或跨场合一致。如果语文课、自习课、数学课甚至体育课都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障碍的可能性更大。如果只是某门课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学习能力问题,也可能是师生关系问题。

第三,惩罚的效果。如果惩罚和批评有一定的效果,那就意味着这是一个行为问题。如果惩罚效果不好,可能是注意力障碍。注意力多动障碍儿童的多动障碍是无法控制的,就像他们对惩罚不敏感的天性一样。

如果真的是多动症,家长也应该知道应该从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两个方面进行矫正,通常使用行为治疗或认知行为治疗,改变家庭教育环境,如果效果不好,然后考虑选择药物治疗,当然,两种方法的结合效果更好。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