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培养标准化的行为习惯可以有效的预防和减少多动症症状(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10-19
注意力在线测评

虽然许多多动症儿童的症状是由生物因素引起的,但要注意培养标准化的行为习惯,这对预防和减少多动症症状至关重要。

儿童行为习惯的培养应从0岁开始。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对预防多动症非常有益:

(1)注意孩子的情绪

如果你发现婴儿的情绪比普通婴儿更烦躁、不安、睡眠或拥抱,你应该认为婴儿有情绪问题。在这个时候,父母不应该用太多的方法来保持安静,比如拥抱、拍摄、摇晃和行走。如果他们这样做,对稳定情绪没有帮助,而且会使孩子养成坏习惯。将来,成年人会受苦,孩子们可能不会快乐。该怎么办?孩子应该睡在床上或者把孩子抱在手里,用手慢慢抚摸头部。这种温和的爱抚会让孩子逐渐平静下来,即使能安静几分钟,以后也能从少到多生效。

(2)注意孩子的行为是否杂乱无章

一岁以下的孩子,已经能够观察到行为是否有序,比如拿玩具时,是边抓边扔?还是玩了一会儿再扔掉?是急着乱抓乱扔?还是一个一个抓着玩?若是边抓边扔,乱抓乱扔,提示孩子的行为与众不同,乱七八糟,要注意行为习惯的培养。

如何培养有目的、系统的行为习惯?对于幼儿来说,每次只给1~2个玩具,玩够了再换1~2个,不要一次给很多玩具,以免造成他想这想那,乱扔乱抓的不规范行为。对于两岁左右的孩子来说,玩完后要逐渐养成整理玩具、物归原处的习惯。孩子太小,不能独立完成。父母不应该安排可以带他们,帮助他们一起完成,有利于培养自始至终的行为习惯。

(3)观察注意力的时间

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时间很短,最多只有5分钟左右。如果发现注意力过短,应进行静坐训练。

(4)注意思维能力

如果孩子什么都不想,不问为什么,整天像机器人一样奔跑,就应该通过讲解短篇故事来激励他们思考问题,逐渐形成提问的习惯。对于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只要能在早期发现和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就能预防和减少多动症的症状。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