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我们应该怎样帮助孩子克服专注力不足的问题?(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3-06-01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的专注力是学习和生活中必备的素质之一,但有些孩子可能存在专注力不够的问题,影响到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那么,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怎样帮助孩子克服这种问题呢?

一、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良好的学习环境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在家里为孩子提供一个安静、整洁、明亮的学习环境,创造出一个没有干扰的学习空间。同时,关闭电视、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以减少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为脑部创造专注学习的环境。

二、培养好的习惯

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控制他们的注意力。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制定好健康的作息规律,包括定时休息、定时完成作业、定时预习、定时复习等等。这样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并集中精力进行学习。

三、鼓励孩子进行锻炼

锻炼对于提升孩子的专注力也有帮助。身体锻炼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发育,提高身体各个方面的协调性,帮助孩子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家长可以参照孩子的年龄段给孩子安排适合的锻炼方式,比如游泳、瑜伽、骑车、跳绳等。

四、多进行思维训练

思维训练可以帮助告诉孩子如何控制自己的注意力。让孩子参加逻辑思维游戏、拼图、数字游戏等等可以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培养孩子思维的潜能,让孩子习惯于长时间持续思考。

五、指导孩子掌握专注的技巧

指导孩子学习专注的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可以通过白天与晚上的比较告诉孩子,在白天我们需要清醒地思考学习,保持身体的动力,晚上则需要更好地放松,以缓解压力,助眠入眠。同时,还可以通过定时进行目标导向训练(例如锻炼十分钟、阅读十分钟),告知孩子在哪些方面集中注意力去完成任务。

总之,提高孩子专注力需要家长平日里的呵护和引导。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好的习惯、鼓励孩子进行锻炼、多进行思维训练和指导孩子掌握专注的技巧,这些都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提高专注力,让孩子学习与成长的道路上获得更好的成果。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