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学生坠楼频发,如何提高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1-11-17
注意力在线测评

11月15日晚,江苏省启东市三名六年级学生坠楼。近年来,学生“自杀”频发。一条条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后,我的内心都很难受。孩子们的世界都还没有完全打开,却选择了向这个世界永远的告别, 是什么让你们变得如此绝望呢?

有学者研究表明:学业压力大、意志力脆弱、情绪不稳定、对环境适应能力差、承受挫折能力不强、心理自我调节能力较差等方面是影响学生自杀的主要因素。对孩子的关心过于物质化,而在精神上交流得太少,这是中国大多数父母的问题所在。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本应该好好地享受这个世间的美好。如果孩子的心理太过于脆弱,在他的小世界里,感受到的都是紧张和不安,人生是非常悲剧的。如何提高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呢?

①适当地让孩子感受到挫败感。家长不要把孩子保护得太好,也不要一直要求孩子完美。家长适当地让孩子尝尝失败的体验,孩子再面对失败、不幸的时候,也会觉得不过如此,心理承受能力会更强。

②给孩子传递积极的情绪。家长对待生活的态度,也影响着孩子。家长要多向孩子传达积极的生活态度,告诉孩子生活很美好,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比如,孩子考试考砸,家长可以鼓励孩子下次努力,不要告诉孩子,“你这一辈子完了”这样消极的话,孩子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也会更加积极,心理承受能力会更强。

心理承受能力的补救,应以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基础,以心理健康教育为重要的对象,慢慢地开展起来。

竞思心理认知训练,基于国际通用的心理认知行为专业方法,由竞思专业老师全程一对一全程指导,从孩子的日常行为入手,根据孩子自身的兴趣特点、执行能力强弱等等,细心观察了解孩子每一个小进步,及时给予孩子反馈,在提升孩子完成阶段目标的信心和兴趣的同时,还有利于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