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四五岁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0-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四五岁的孩子,比较活泼好动,玩什么都是玩一会就跑,或者是转移到其他的方面去了。很多妈妈怕小孩注意力不集中会影响小孩的学习。四五岁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点击注意力在线测评

  宝宝现在四五岁了,在幼儿园上中班呢,平时也都是老人接送的,最近老人回来一直说老师让家长关注一下宝宝,说他最近一段时间上课一直不集中注意力,人家听得好好的,他总是走神。我就多关注了一下小东西,发现他在家也是的,你跟他讲故事讲着讲着,他也会走神呢,这样肯定要影响学习了,问问大家,四五岁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1)让孩子明确学习、奋斗的目标,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目标。只有让孩子明确了远大的目标(更有乐趣,有价值,有实现的可能),才能培养其注意力。

  (2)培养孩子稳定而广泛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一旦对某一事物发生了兴趣,就会集中注意力,专心致志。此时家长应鼓励孩子把兴趣向纵深发展,切忌一时兴趣,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在游戏、学习及做家务中,应尽量保证孩子进行有目的、有意识、有始有终的活动,这对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是十分重要的。4岁小孩注意力不集中,还有一种非常有效的办法就是和孩子经常下棋,并带一点比赛性质,以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竞争的精神;写毛笔字也是一种好办法。

  (4)家长在孩子学习时,尽量避免环境因素干扰、分散其注意力。如小学生的书房不能布置得过于花哨,家长看电视、听音乐、与客人谈话的声音太高都 可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所以,要尽量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饥饿、听得过饱、疲乏也是导致儿童注意力涣散的最常见的原因。要保证孩子有足够的睡眠,不以 放任儿童无休止地看电视。

  (5)科学安排儿童生活起居时间,做到生活学习有规律、有计划。要提醒孩子坚持体育锻炼,培养其意志力,增强其注意力

  以上是关于“四五岁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相信各位家长对于四五岁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有一定的了解了,如果各位家长对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在线联系我们。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不集中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