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怎样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7-15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在学龄期的孩子较常见,但是注意力不集中原因确是多方面的,大多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大脑发育不完善,除此以外其中心理问题也不可忽视。如孩子缺少安全感,自信心不足,过分依赖,缺乏耐心或情绪困扰,都是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而这些问题多数是由于家长教育方式不当和在不良环境中成长造成的。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为各位家长提供两个适合孩子的方法,家长们不妨一试。

 

怎样训练孩子注意力

  1、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治疗是在行为疗法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心理治疗技术,该技术借助脑电反馈仪将脑电信号,以视觉和听觉形式显示给患儿,以富有趣味的游戏训练方式使其逐渐学会有意识地控制和调节自身的脑电活动,增加自我控制能力,延长注意力集中时间,调动儿童的主动性,使其形成良好的行为模式,改善和消除症状。

  该疗法是一种安全、有效和经济的非药物疗法,能有效提高学习能力、提高注意力及记忆水平,改善脑功能,增加儿童心理和生理活动的认知、反应的恢复能力,和儿童自我管理心理和生理活动的能力和信心,还避免了药物治疗的不良反应,疗效稳定无反复,不影响儿童生长发育。一个疗程为20次训练,每次治疗时间为 20至40分钟 ,一周 2至3次,治疗对象为5岁半以上的孩子。

  2、游戏锻炼法:孩子做感觉兴趣的游戏时总是全身心地投入,此时家长切不可打扰、干涉。给孩子讲故事时,不要照本宣科地读,要有表情或穿插些动作,这样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切忌同时给孩子买太多的玩具或图书,这样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小孩注意力在线测评.jpg

  以上是关于怎样训练孩子注意力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或者通过下方电话在线联系我。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训练,注意力训练方法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