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儿童注意力缺失的表现及其矫正(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11-21
注意力在线测评

   有很多家长对儿童注意力缺失的行为模式存在误区,无法分辨注意力缺失有那些症状,以至于延误了孩子的最佳治疗和训练的时间,结果令人遗憾。

 儿童注意力缺失的表现

  那么,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儿童注意力缺失的表现特征吧。
 

  注意力缺失最初呈现的症状,是在不同的生活领域(如学校、家庭、或与同伴游戏的时候),明显有不专注、多动、冲动的行为模式。
 

  这种行为模式如同治疗评估的标准。进一步观察,你就会留意到他们的行为与情境关系非常密切:
 

  在课堂上出现问题行为,但在游戏场合则不一定问题常出现在由他人掌握的活动中(如课堂上),较少出现在自己掌握的活动中(如自由玩耍)。与清楚的引导相比较,在无引导的情况下注意力较集中。若有直接的奖励期待,他们的行为比较具目标取向且错误较少。比起刺激性已消失的情形,他们较能适应新的或具有刺激性的状态。在需要投注较长时间的活动里,他们的行为比一般孩子不稳定且不持续。
 

  当他们必须专注在一件事情上面,且时间较长时,问题特别明显,不易与其他孩子分享物品,或者无耐心等待游戏轮到自己。
 

  与父亲在一起时,比与母亲单独在一起时较无行为问题,他们的行为多半是不遵守规范(主动参与课程),较少显现真正的缺失。他们对事物中醒目的特质特别有反应,而往往会忽略细节与解答相关的部分。若内容设计是有趣的且具有刺激性,注意力会比较集中,对富有变化的要求也较专注。
 

  总之,在被要求持续、掌握自我、控制冲动以及延宕需求时,他们的困难就特别明显。对于儿童注意力缺失的矫正,可以尝试一下下面的这种方法。
 

  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涉及到的技术:脑电波信号采集、脑电信号与数字信号的互译技术,脑电生物反馈技术,人机互动技术,脑神经生理学,脑智能教育研究,可穿戴移动设备学等,可以说是集中了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科学理论、最先进的技术成果与一身。
 

  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在世界上除了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之外,在针对问题儿童(自闭、多动、抑郁、狂躁、网瘾戒断等)的治疗、成年人的大脑开发、脑力工作者减压、中老年人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等领域方兴未艾。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