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如何提升专注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1-0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培养一直是父母的一块心病,有的父母会碰到孩子专注力不够,想要给孩子做一些培训,利于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苦于没有办法,下面就让中国注意力训练网的专家来给大家介绍几个招式,相信对大家会非常有帮助的。

  1、给孩子一个独立的学习环境,减少不必要的刺激和干扰

  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宁整洁的环境,这是孩子集中注意力的必要条件。孩子在学习时,如果大人走来走去,说这讲那,甚至看电视、听广播,就会严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所以,孩子在学习时,家长也最好坐下来,看点书读点报,或做一些不惹孩子注意的事情。

  2、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

  适度得睡眠是健康的保证,更是大脑健康的保证。7---12岁的孩子,睡眠应该在10-----11小时,12----17岁的孩子,睡眠应该在9---10小时,家长要想让孩子在课堂上集中注意力,就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

  3、让孩子在一定时间内专心做好一件事

  父母要培养孩子在某一时间内做好一件事的能力,不要让孩子一边学习一边做其他事情。

  4、宽容的对待孩子的注意力分散

  不要过多的责骂和提醒孩子“注意力要集中”“不要开小差”,过多的责骂和提醒反而导致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父母要保持乐观友好的态度,不要动不动就责骂孩子,更不要给孩子贴标签,诸如“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等,都容易导致孩子产生沮丧的情绪,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5、给予及时的肯定和认可

  孩子自制力不够,注意力集中时间比较短的时候,家长要努力引导,在孩子能够对一件事情持续一段时间的时间,及时给予肯定和认可,给孩子足够的信心和支持,这样在外在动力的支持下孩子会不断的进步。

  6、给孩子玩的时间

  明智的父母一定要给孩子玩耍的时间。要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就要了解孩子的学习心理规律,处理好学和玩的关系。在学习时,让孩子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学习上,做到心无二用;在玩的时候,就让孩子痛痛快快地玩。当孩子的学习效率提高了,对学习感到轻松了,就会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促使他们主动地学习。

  7、不要干扰孩子做喜欢的事情,不要经常强迫孩子做不喜欢的事

  如果父母发现孩子喜欢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也不用担心,要尽量保护孩子的兴趣,赞赏孩子专注的精神,并有意识的引导孩子,激发孩子的其他兴趣。

  兴趣让孩子爱上学习,强迫往往导致逆反,让人失去兴趣,觉得有压力,少一点强迫,多一点引导和启发,让孩子在自己兴趣的引导下去做事,培养孩子专心致志的习惯,才能让孩子专注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8、让孩子学会给自己规定期限

  为孩子制定时间期限时,也要注意必要的灵活性,在让孩子学会自己规定期限的过程中,父母要与孩子一起讨论,让孩子参与进来,依据孩子的喜好制定学习时间期限,这样,孩子就会乐于接受。当孩子在规定的时间段学习时,就会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当孩子管不住自己时,遇到父母提醒,孩子也不会有逆反心理,坚持下去,孩子就会学会给自己规定时间期限。

  9、让孩子学会交替学习

  对于低年级的小学生来说,他们的专注力一般是2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孩子就会走神。所以,孩子在复习功课时,可以几门功课交替学习,学习累了,可以听一听音乐来缓解大脑的疲劳,这对孩子的学习状态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能让孩子的情绪逐渐恢复到比较兴奋的状态,以便能更好的迎接下面的学习。

  10、与孩子一起玩注意力游戏

  生活中应尽量为孩子提供游戏条件,鼓励孩子玩各种各样的游戏,要鼓励孩子独立游戏,也鼓励孩子与同伴一起游戏,在孩子坚持独立完成某件事情时父母必须要有耐心。他们会不断进行尝试,直到成功为止,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会学到很多东西。

  以上是关于“如何提升专注力”的相关介绍,如果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专业老师。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提升专注力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