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儿童上课不动脑筋,思想不集中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1-04
注意力在线测评

  专注力是智力的五个基本因素之一,是记忆力、观察力、想象力、思维力的准备状态。倘若孩子没有足够的专注力,将会影响学习的品质和效果,相反对任何事情都能专心、投入的学习,学习和做事情的效果都会明显更好。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否严重,点击注意力在线测评!!!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认为造成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环境因素、生理因素、病理因素、心理因素等。

  现在这篇文章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介绍家长需要了解的是通过后天科学的训练,我们可以帮助孩子有效的提高专注力。

  方法一 通过阅读提高专注力

  书是人类的朋友,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如同身边陪伴一位老师。读书不仅能够丰富知识、启迪智慧、提高修养,还能使孩子自发的较长时间的沉浸在美好的文学世界里,慢慢培养成安静专注的性格。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建议:如果一开始自发阅读很困难,家长可以陪伴孩子一起阅读,或是大声朗读,又或者鼓励孩子背诵好的段落,这些方法都可以帮助我们一点点改善儿童的专注力。

  方法二 通过讲故事提高专注力

  谁给谁讲呢?家长给孩子讲故事或是孩子给家长讲故事都对孩子的大脑发育起到极好的促进作用。讲故事时,爸爸妈妈用亲切的语气,把故事情节生动、形象地描述出来,更能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并且能够全面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建议:在家长给孩子讲过之后,还可以要求孩子把故事梗概用自己的话语复述下来,这个训练在提升儿童专注力的同时,还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通过做游戏提高专注力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喜欢的事物自然会引起儿童的兴趣,游戏不仅能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和身体需求,也是培养孩子专注力的良好途径。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建议:生活中随时可以进行的小游戏如拼图游戏、成语接龙或者“找不同”游戏(即:给出两张很相似的图片找差异或是说出两段内容相近的话,听者找出差异)等都可以帮助父母在愉快的气氛下帮助儿童提升专注力。

  通过学下棋提高专注力

  下棋是一项很好的益智活动。有研究表明,人在下棋的过程中,大脑神经高度活跃。特别是围棋和象棋,可以提高儿童的计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培养孩子的全局意识和正确面对失败的勇气。另外,棋类训练可以帮助儿童保持较长时间的专注力。很多家长反映,学下棋以后孩子的定力明显加强,上课听讲效率也逐步提高。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提醒家长朋友:伟大的教育家蒙台梭利有一句经典的话:“给孩子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让孩子聚精会神的去学习。”可见培养专注力的重要性。我们在尊重孩子活泼爱玩天性的同时,掌握一些方法有技巧的帮助孩子提高专注力会使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终身受益。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