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复习时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0-29
注意力在线测评

  复习时注意力不集中?那首先了解自身的情况,点击注意力在线测评,再从以下几个方面下手。

  第一,要有为自己读书的信念

  把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写下来,包括想做的职业、想赚的财富、想享受的娱乐、想吃的美食、想穿的漂亮衣服、想用的东西等。总之 写下你想过上的生活,放在可看见甚至显眼的地方。

  然后要清楚地认识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现在所作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这样才会有动力及兴趣 去念书,精神才容易集中。

  第二,相信自己,练习想象

  在学习前及过程当中,要相信自己是可以很轻松地学习、达到良好的成效的。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自信心想象,闭上眼,想象自己读书 的时候,所有的知识都吸收进去,感觉很满意的样子。

  多做几次这样的想象练习,就真的容易集中注意力念书,书中的内容也真的容易吸收。这种想象练习法也是奥 林匹克运动员经常使用的训练方法

  第三,用轻松的态度学习

  学习时最重要的是把心态放在学习的过程上,要对学习的知识充满好奇,不要把学习的焦点放在念书的目的——考试上。人只要放松心情,自然很容易集中注意力,但是如果读书为了考试的目的性太强,就会容易造成焦虑,就越无法集中注意力。

  第四,要有专注的环境

  很多人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周遭有太多诱惑了,电视、电脑、手机、漫画等,很多人脑子知道要念书,但是心思却在别的地方。

  所以念书 的时候,要清除造成分心的因素,尽量不要在寝室学习,尽量去学校图书馆等没有其他干扰的环境学习,同时尽量不带电脑和手机,这样能比较专注。当然这对于每 天都带着手机的现代人来说,有点困难,开始很难习惯,但是你需要克制。

  第五,要有和谐的家庭氛围

  家庭关系紧张恶劣铁定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即使孩子远在外地求学,不经常回家。所以要创造出一个和谐家庭的氛围,要经常地和父母有良好的互动。

  不要幻想自己像魔术般发生改变。一开始如果会失败,那很正常,因为自己过去没有这样的习惯,这时千万不要气馁、不要自我打击、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实践以上方法,最终一定会成功的。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