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学生上课做作业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做注意力训练(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7-04-06
注意力在线测评

  如果家里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无法专心完成学校的作业,这会让家长很苦恼,家长也要自己反省找原因。实际上在生活中家长完全可以通过和孩子展开一系列的训练,帮孩子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状态。

 

  下面的这个游戏,是网友和医生进行沟通,医生经常会建议家长和孩子玩这2个好玩的小游戏,以训练孩子的注意力。

 

  游戏名称:积极想像+坐椅子游戏。

 

  父母在家里拿出一张椅子,让孩子坐在一起,父母让孩子闭着眼睛,想像某个有趣的场景,让你的孩子尝试坐在椅子上不动,父母用秒表来记录孩子能够坐着不动的时间。这个游戏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来说,通过几周的训练,能够帮助孩子的大脑和身体之间的神经有效的联系起来,做到积极的自我控制。

 

  上述这个游戏不难,可是生活中对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来说,都有较好的训练效果。

 

  还有,在生活中,经常有家长抱怨孩子〝忘性大〞:出门忘带钥匙,买菜忘带钱,或者付完钱后直接就走,忘记拿菜等等。

 

  但是家长有没有想过,可能是父母一个坏习惯让孩子丢三落四!孩子的各种忘性,其实父母也需要反思一下!

 

  有问题孩子就有问题父母,孩子做事没有条理,往往是父母一手包打天下造成的。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做起事情来肯定会笨拙混乱而且没有条理,这里父母往往缺乏耐心,觉得与其让孩子做事,搞得乱七八糟的,还不如直接帮孩子做更省时省力。家长这样做直接导致了孩子的依赖性,使孩子失去主动性。

 

  有位农场主,叫孩子每个假期都在牧场上辛苦工作。有朋友对他说:〝你不需要让孩子如此辛苦,农作物一样会长得很好的。〞牧场主人回答说:〝我不是在培养农作物,我是在培养我的孩子。〞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学生注意力训练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