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ADHD孩子学习没方法,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2-24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学习最忌讳只看学习时间长短,而不看效率的高低。很多孩子的“努力、辛苦”可能只是建立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低的基础上,这样的努力只能说事倍功半甚至是无效努力。遇到这样的情况,有2件事非常值得做,一是提升注意力;二是培养学习习惯。

提升注意力可以通过科学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来锻炼大脑额叶皮层,加强大脑神经网络的链接,养成高效的用脑习惯,提升注意力和自控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很大程度上来说对于促进孩子的学习效率,提升学习状态同样有很大帮助。

今天分享2个小方法:

1.理清作业任务

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小本子,专门用来记录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任务。每晚孩子开始写作业前,家长也可以问问孩子:“今天的做作业都有哪些呢?”增进亲子交流的同时,帮助孩子增强记忆、梳理信息。

2.定出作业目标

怎样制定作业目标,你只要提出以下四个问题,让孩子自己回答,并记录下来作为孩子执行和自我检查的标准。

第一:说出作业内容及完成数量;

第二:每项作业要达成的标准;(如一次做正确多少、背诵课文不打结、抄写修改不多于3次等等);

第三:开始作业前要复习哪些相关知识(如在阅读时要认识生词,做题前要复习公式、定理、法则);

第四:完成作业预计要多少时间,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初期目标可以定低一些,让孩子容易达成,激励自信,鼓励孩子追求更高的目标。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自控力,学习习惯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