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怎么提高孩子的作业效率,学习能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1-12-08
注意力在线测评

家里有娃上学,父母陪着写作业,几乎是无法避免的事情。近日,苏州一对夫妻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妻子辅导孩子写作业,被娃气得忍不住火气,便换丈夫来辅导孩子写作业。

妻子转身想走,却被丈夫拉住:“要心脏受不了就一起受不了,要心梗也一起心梗”。网友:“夫妻本事同林鸟,有难你别想自己走”。一笑之余,不得不引发深思。

最近,类似的新闻不在少数。前有父亲心肌梗塞,后有气哭博士老妈。一切起因都是辅导孩子作业。可以说,辅导孩子写作业,生气气出病,可不是简单的段子。

孩子信心不足还不断地被责骂,对学习会心生厌倦。孩子会觉得学习是苦难之源而讨厌学习,讨厌做作业。人都有一个你越催我就越不那样做的逆反心理,因为经常的责骂和催促会降低人的自尊。

并且,家长和孩子之间的知识储备是不一样的。有些问题家长看来非常简单,但是由于孩子并没有相关的知识了解,所以就会认为很复杂。

所以父母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接受孩子会犯错误的这个事实,毕竟没有谁是十全十美的。

1.要多鼓励孩子,给孩子一定的自信。

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总是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有些题目做了很多遍依然不会的情况,家长如果反复的被问同样的问题也会觉得很烦躁,觉得孩子为什么这么笨?

这些简单的问题做过这么多遍都不会,就会对孩子发脾气。这种行为就是错误的,家长应该要学会耐心,用老师的态度去启发孩子。

2.其次,家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帮助孩子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从而达到做作业效率的提高。

01训练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孩子学习受影响,自然写作业的时候就什么都不会写。磨磨蹭蹭,不仅会造成孩子学习困难,还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

对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家长可以让孩子接受专业系统的训练,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小学阶段是培养孩子注意力的黄金时期。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期,孩子的注意力提升就会难上加难,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及早的重视起来、行动起来。

02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一个时间观念不强的孩子,不仅做作业慢,在任何事情上都会磨磨蹭蹭、拖拖拉拉。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凡事要多提醒,让孩子知道时间的紧迫性。家长可以多给孩子一些安排自我时间的机会,让孩子做时间的主人,学会掌握自己的时间。

03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逻辑性差的孩子,做事缺乏条理,效率不高,学习能力差;而逻辑性强的孩子,做事条理分明,学习能力比较强,懂得思考的重要性,能判断对与错,是非观比较强。

逻辑思维能力不仅影响着孩子的学习成绩,长大以后也会有很多优势,所以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问题是思维的起点,引导孩子提出问题对培养孩子逻辑思维是很重要的。可以通过增加孩子的好奇心引发孩子提问、一些逻辑类游戏(围棋等)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作业效率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